特朗普:伊朗袭击未致使美国人员伤亡 将对伊实施新制裁

  日期:2020-01-09 10:31 阅读: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邮箱:

595864647486582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1月9日电 美国正处于与伊朗交战的边缘,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当地时间8日晚间对美国民众发表了电视讲话。

据《华盛顿邮报》等多家美媒消息,特朗普在讲话中表示,在1月8日伊朗对伊拉克基地的导弹袭击中,没有任何美国军事人员受伤,而基地本身遭受了“最小”损害。 他指出,这是由于采取了预防措施,将“部队分散”,提高预警系统所致。

特朗普进一步宣布,鉴于对美国军事基地的袭击,美国将对伊朗实施“新的有力经济制裁”。 他补充说,制裁将一直持续到伊朗在国际舞台上“改变其行为”。特朗普还表示,只要自己做总统,就不会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

本月3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前指挥官苏莱马尼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外遭美军空袭身亡。伊朗随后强硬表态说,伊方将对这起事件进行“强硬复仇”。当地时间8日凌晨,多枚导弹从伊朗境内发射,瞄准了位于伊拉克西部和北部的多处美国军事设施,包括位于伊拉克北部埃尔比勒的设施(美国一处领事馆位于该地)和位于伊拉克西部的阿萨德空军基地遭到袭击。

根据伊朗方面的说法,此次袭击是为了报复美国暗杀苏莱马尼。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透过伊朗媒体警告美国及其地区盟友,不要针对此次美军基地遭导弹袭击一事进行报复,“我们警告所有美国盟友,任何以侵略伊朗为起点的领土都将成为目标。”

对于伊朗发射多枚导弹攻击美军驻伊拉克军事基地,国际社会纷纷表达关切,并呼吁各方克制。德国方面表示,眼前至关重要的是别让这种螺旋继续下去,并呼吁各方克制。法国方面则表示,抱持决心,致力舒缓紧张气氛;同时联系各方,鼓励彼此克制并负起责任。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尔(Josep Borrell)表示,进一步推动这场暴力螺旋,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欧盟执行委员会主席也说,“必须停止使用武器”,保留对话空间,来降低紧张局势。(海外网 侯兴川)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