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财机会来了!FBI悬赏500万美元追查一名大学生

  日期:2019-12-04 10:29 阅读:  来源:南方日报军情观察  
分享到:
邮箱: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悬赏500万美元通缉一名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毕业生。据报道,目前他是参与国际恐怖主义组织的最高级别美国公民。

173249722448821

现年37岁的塞尔万·穆斯塔法(Serwan Mostafa)在一份起诉书中被控支持恐怖组织索马里青年党(al-Shabaab)。检方称索马里青年党武装在东非对索马里政府和军方成员发动的多起恐怖袭击负有责任。穆斯塔法被控从2008年到2017年的犯罪活动,但FBI表示,据信穆斯塔法依然在帮助索马里青年党策划针对索马里政府的恐怖袭击。FBI担心莫斯塔法的美国身份可能会对国内或国际上的美国人构成威胁,因为青年党内部最近呼吁对美国公民进行袭击。

271454286416644

据报道,穆斯塔法出生在威斯康星州,但在圣地亚哥的塞拉梅萨社区长大,曾就读于美国排名前二十的大学——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据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圣地亚哥分局局长斯科特•布伦纳(Scott Brunner)称,2005年,他离开美国前往也门,后来又前往索马里。穆斯塔法涉嫌参与索马里青年党武装的恐怖袭击,训练士兵,并担任索马里青年党武装的媒体发言人。根据一段新闻发布会上播放的视频片段显示,穆斯塔法戴着头巾出现在索马里难民营,他在那里宣读了一份向本拉登致敬的声明。除此之外FBI认为,莫斯塔法一直在领导青年党的炸药部门,并参与了简易爆炸装置的使用。目前美国FBI猜测莫斯塔法目前躲藏在索马里。

695069262333954

目前美国FBI悬赏500万美元,要求全世界的公民都请看他的照片,听他的声音,以帮助FBI试图找到莫斯塔法。FBI的发言人称:“联邦调查局,美国检察官办公室和美国国务院自2010年以来一直在持续追查这名恐怖分子。” “美国联邦调查局没有忘记,也没有停止工作,直到发现并逮捕他才会停止。”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