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优秀论文作者人数名单:美国第一,中国第二

  日期:2019-11-29 14:54 阅读: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邮箱: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网28日报道,美国调查公司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日前发布一份名单,列出了在世界范围内被引用次数进入前1%的优秀研究论文、对后续研究产生重大影响的作者(2019年版)。

按国别来看,名单中人数最多的是美国人,占所有被选出的作者的44%。第2位是中国人,占10.2%。日本人占1.6%,排在第11位。

调查按照所属领域统计了2008年~2018年出版和被引用的论文。论文的引用次数成为评估研究成果影响大小等的指标。

此次全球有6217人入选“被引用次数高的论文作者”,其中美国有2737人,中国入选人数从2018年的482人增加至636人。第3位是英国,第4位是德国。日本为98人,低于荷兰、法国、瑞士和西班牙,排名与2018年的第13位相比略微提高,但存在感不高。日媒分析认为,从国际范围来看,日本研究能力低下正在产生影响。

报道称,如果按作者所属的大学和研究机构来看,首位是美国哈佛大学,203人入选;第2位是美国斯坦福大学,为103人;第3位是中国科学院,为101人。在日本机构中,东京大学的12人为最高。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