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男子在澳杀妻,冰柜藏尸,携子逃回中国

  日期:2019-11-29 13:46 阅读:  来源:今日悉尼  
分享到:
邮箱:

澳洲华人男子疑残忍杀妻,藏尸公寓冰柜,携子女仓皇逃回中国。据悉,目前该男子已在中国被捕。

《悉尼晨锋报》报道称,罗浩灵是悉尼的一名地产中介,他的妻子欧阳任希是中国公民,拥有澳洲PR。

澳洲广播公司报道称,罗浩灵于2018年中旬拿到房产中介执照,在悉尼Upper North Shore地区销售房产。 罗浩灵的前同事表示,他是一个比较内向且务实的人。

304845280797309

罗浩灵(图片来源:澳洲广播公司)

据悉,发生凶案的这间公寓是罗浩灵与妻子在2016年底购买的,成交价略高于90万澳元。房产中介George Carey表示,罗浩灵很想在这里定居,因为他对当地学校的印象很好。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情者表示,罗浩灵曾就读于Macquarie大学,经常往返中澳两国,因为他还在中国经营着一家餐馆。

381768828966218

警员强行进入公寓后,在冰柜内找到欧阳热希的尸体(图片来源:澳洲广播公司)

凶杀案调查小组的Scott Cook表示,警方尚未确认行凶动机,尸检工作最快要到下周才能进行。Cook还表示,他们将与中国公安部门就此案保持联系。

中澳两国曾于2007年签署引渡条例,但在2017年,澳洲国会撤销了对《中澳引渡条例》的立法程序。

11月28日,澳媒公布了本案嫌犯以及受害者的姓名。据悉,死者名叫欧阳任希(Renxi Ouyang,音译),涉嫌杀妻潜逃的华人男子名叫罗浩灵(HaoLing Lou,音译)。

993637282133873

586162870233957

本案嫌犯罗浩灵(图片来源:澳洲广播公司)

有一名邻居表示,自己在周六(11月23日)晚上听见这户人家中传出一阵吵闹声。但邻居当时并没多想,因为这对夫妻时常发生争吵。

这名邻居还表示:“我听见家具被移来移去,随后还有被砸坏的声音,以及一阵阵的吼叫声!”

新州警方在周四(11月28日)上午发表声明称,一名36岁男子和两名年龄分别为4岁以及6岁的男孩,于周二上午11点半乘机从悉尼飞往中国。

新州警方表示,孩子们都很安全,四川公安部门与这名36岁男子进行了谈话。此外 ,警方还呼吁知情者提供有关此案的相关线索。

据澳洲媒体早前报道,11月27日上午10点左右,悉尼警方在北岸一处单元房内发现一名华人女子的尸体。《每日邮报》报道称,该女子可能是被自己丈夫谋杀的。

501382656675143

据《每日电讯报》称,由于担心该女子安危,警方强行进入这套位于Pymble区Bobbin Rd的单元房,发现该女子已经死亡,警方在冰柜里发现她的尸体。据信这个冰柜是警方发现尸体的前几日才购买。

据悉,该单元楼位于Sacred Heart Catholic School对面,共4楼。53岁的Farrah Mahdavi同样感到震惊,因为她觉得这个地区很安全。

488459787021674

“这里是我所能想到最安全的区了,而且我喜欢住在这里,住了差不多有30年了,这栋楼里80%都是租户,很多是投资物业,有不少中国人,这个地区很少会发生这种事,太令人吃惊了,”Mahdavi称。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