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尿救人医生张红受表彰 获奖感言:太太不敢亲我了

  日期:2019-11-29 12:07 阅读: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邮箱:

11月28日下午,澎湃新闻从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获悉,该院今日举行表彰大会,表彰张红医生在万米高空救助急病患者先进事迹,并授予张红医生“暨南杏林楷模”称号。

772516389798002

“暨南杏林楷模”表彰大会现场 本文图片均来自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官网

张红在表彰会上说:“我毕业于暨大医学院,在毕业典礼上就宣誓要把一生都献给医疗事业。所有的医疗从业者应当都经历过同样的宣誓,所以在当时的情况下,我相信每位医护工作者都会挺身而出。”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11月19日,从广州飞往纽约的南航CZ399航班上,一位老人小腹胀得厉害,预估膀胱大致存有1000毫升的尿液。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介入血管外科医生张红和海南省人民医院血管外科医生肖占祥自制膀胱穿刺装置为老人导尿,但因针管过细加上膀胱收缩不力,导致尿液流到塑料中段就停滞了。张红果断用嘴咬住导管外端,用嘴吸尿37分钟救人。

另据广州日报报道:张红医生在表彰会上发言时提到:“在我六年医科毕业时,例行要在毕业典礼上宣誓,那时我非常激动,宣誓要把一生都献给医疗事业。所以,我相信在当时的情况下,每个医生都会这么做,但是这件事过后有两个后遗症:一是太太不亲我了,二是越好的啤酒越不敢喝了”。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