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中,桂林航空机长让女网红进驾驶舱拍照

  日期:2019-11-05 11:50 阅读:  来源:世界华人周刊  
分享到:
邮箱:

2019年1月4日,一架由桂林飞往扬州的民航航班上,当乘客们坐在客舱安心享受旅程的时候,可能做梦也不会想到,他们的前方——飞机的驾驶舱——正上演着惊心动魄的一幕。

而这一幕,在10个月之后,被网友曝光。

11月3日,一网友发微博称,“真不敢相信在商业航班飞行中让无关旅客上座的事情发生在中国民航……究竟是不是模拟机,模拟机能不能摆茶具,应该不用多解释吧?”

745246545493835

图片上,一位着非航空制服的年轻女性,在飞机驾驶舱中比“V”拍照,图上还有“超级感谢机长呀!!实在是太开心了”的文字。

245875414230312

这件事,迅速在网络发酵,眼尖的网友发现,图中的女子正是微博上的某位知名网红。

随后,多位民航飞行员表示,从图片显示的海压、油门、无线电频率等细节,可以判断该图片就是在真实客机飞行中拍摄的,不是模拟机,而且该涉事飞机疑似桂林航空公司航班。

经桂林航空核实,该航班是桂林航空GT1011桂林—扬州航班,照片属实,拍摄于2019年1月4日。

非工作人员坐在正在飞行的驾驶座位上,稍微有点常识也知道这种行为有多危险。

出于安全考虑,航空界有严格规定,无论是地面还是飞行中,乘客都不能随意进入驾驶舱。

中国民用航空局《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中,对进入驾驶舱人员就有明确规定,只有六类人员可以进入驾驶舱,其中并不包括乘客。

让乘客进入驾驶舱,还在驾驶座上拍照,这无疑严重违反了规定。

因为擅自允许其他人进入驾驶舱,而受到处罚的,已有先例。

2018年7月,东海航空一机长擅自允许其妻子先后三次进入驾驶舱,被民航中南局查实后给予行政罚款处罚,该机长及副驾驶、乘务组等后来也被东海航空处以停飞半年取消教员资质、罚款等严厉处罚。

而桂林航空这位机长,不仅允许闲杂人等进入驾驶舱,还让其坐在驾驶座位上拍照,显然更加恶劣。

不禁让人细思极恐,这是初犯恰遇到了坑爹的网红,还是惯犯?

也让人后怕,万一造成事故怎么办?

11月4日下午的时候,桂林航空发布声明:依规对涉事机长处以终身停飞处罚,其他机组成员处以无限期停飞并接受公司进一步调查。

156949512906837

桂林航空声明

此事到此就算告一段落,但这件事不仅说明出机组工作人员的责任缺失,还暴露出现行制度被架空,内部管理失灵。除了惩处涉事机组人员,查找自身缺失也是重中之重。

如果不是这次网友的曝光,还有多少违规操作在继续?值得深思。

我们之所以放心大胆地乘坐飞机,是因为我们相信,那些有技术、负责任的“刘传建们”,在守护着我们。

“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这不是一句口号,也不是一句空谈,应该是每一位工作人员,尤其是肩负着千千万万条生命的从业者们时刻谨记的箴言。

毕竟,生命只有一次。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