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华人装高富帅骗钱143万 购豪车挥霍一空

  日期:2019-10-17 12:16 阅读:  来源:加拿大必读  
分享到:
邮箱:

据澳大利亚媒体10月16日报道,现年28岁的阿德莱德华人男子熊易达(Yida Benny Xiong,音译)因盗用海外投资者30多万澳元(约合人民币143.4万元)的投资款,被判偷窃罪名成立。据悉,这笔钱本是2名海外投资者用于购置阿德莱德土地的资金。

该起案件将于本周五宣布最终判决,熊易达或将面临10年监禁。

澳洲华人装高富帅骗钱143万,购豪车挥霍一空!如今面临10年监禁

中国买家打款30万让其买地,结果被他挥霍近百万买宝马车

熊易达的律师乔利(Edward Jolly)先生在法庭上称,他出生在中国,2007年随父母移民到澳大利亚,现在是一名建筑经理。

早前,曾有2位中国买家委托熊易达帮其购置阿德莱德的房产和土地,但他并没有这么做,反而私自盗用了这3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143.4万元),并购买了近百万元的豪华宝马汽车。

澳洲华人装高富帅骗钱143万,购豪车挥霍一空!如今面临10年监禁

律师乔利先生说道:"熊易达确实打算将受害人的钱投资到阿德莱德房地产市场,不过这笔钱最后被他自己给用了,还让他过上了优越的生活。"

据悉,熊易达其实从未注册成为房地产经纪人,并没有房产中介资格。犯案时,他才21岁。

乔利先生表示,其当事人熊易达已经在法庭上承认自己在多年间分多次盗用了这笔钱款,对盗窃罪名表示认罪。

律师庭上为其求情,称他只是个"被宠坏的独子"

乔利先生还向法官韦恩·奇维尔(Wayne Chivell)求情,希望法院能判其缓刑,或在家中拘禁,他表示"熊易达是一个被宠坏的独子,他现在接受了判决,并承认了自己所犯下的严重罪行,他不会再危及社会"。

澳洲华人装高富帅骗钱143万,购豪车挥霍一空!如今面临10年监禁

乔利先生还称:"遗憾的是,由于他年轻、天真、傲慢,在很大程度上,他更关心的是最高法院的民事诉讼,他只是愚蠢地忽略了刑事指控的严重性。"

据报道,南澳地方法院(South Australian District Court)将在本周五对熊易达进行宣判。

当事人债台高筑,庭上承诺2年内还清所有欠款

根据法院听取的证词,因为欠下巨额债务,目前宝马公司已经回购了熊易达的车,该车最高价值达15万澳元(约合人民币72万元),但他依然债台高筑。

剩下的7.1万澳元(约合人民币34万元),熊易达承诺会在未来两年内还清所有债务。

熊易达现在还欠第一位受害人约2.5万澳元(约合人民币12万元),而第二位受害者至今没拿到一分钱。

澳洲华人装高富帅骗钱143万,购豪车挥霍一空!如今面临10年监禁

检察官告诉法庭,熊易达从一位投资者那拿走了27.3万澳元(约合人民币130.5万元),从另外一位受害者那拿走了4.5万澳元(约合人民币21.5万元),并告诉他们他已经用这笔钱在阿德莱德南部买了地。

检方表示,2位投资人从2013年“买地”到2016年"售出",近3年的时间里,没有收到过任何的房产收益,称"他从头到尾都表现得不诚实"。

澳洲华人装高富帅骗钱143万,购豪车挥霍一空!如今面临10年监禁

法庭获悉,熊易达的所作所为不仅对受害人产生影响,而且还可能会影响其他打算再澳洲投资房产的外国买家。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