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伙抢劫同胞险遭美国警察击毙 后来剧情却…

  日期:2019-10-07 15:43 阅读:  来源:加西周末  
分享到:
邮箱:

广州男孩魏晨滞留美国时,一念之差抢劫了华裔女子江梦欣。闻讯赶来的美国警察将枪口对准了他。就在千钧一发之际,江梦欣的善念拯救了他。



6年后,听闻江梦欣身患绝症,魏晨将江梦欣接回家照顾。无亲无故,魏晨的善举能够善终吗?这段传奇的姐弟情缘会走向何方?


留学生起邪念

她用善念结善缘


1990年出生的魏晨是广州市人,父母是自来水公司职工。2009年初,魏晨的父母拿出半生积蓄,送他到美国加州富勒顿大学读书。到了美国后,魏晨才知道该校是社区大学,他要在这读两年预科,通过考试才可转入本科大学。


魏晨语言基础不好,性格又内向,两年后,他没能考上美国的大学,只能拿个社区大学文凭,他没有脸回家向父母交代。思来想去,决定先“黑”下来再想办法。


由于没有身份,魏晨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2011年12月3日,因为无钱交房租,美国房东老太太查看租赁合同后,发现他的签证已过期,立即打电话到美国移民局举报了他。魏晨吓得仓皇逃了出来,在小树林躲了一天,傍晚饿得实在受不了了,趁着夜色想出去搞点食物。


晚上八点左右,魏晨饥寒交迫地在超市对面的小路上徘徊。这时,他看见有个女人拎着购物袋走在前面,魏晨快步上前,用力扯对方手里的购物袋。对方激烈反抗,还大声呼叫:“help,help(救命)!”



两人撕扯时,惊恐的被劫者突然用中文说:“你是中国人?”魏晨愣住了,才发现对方是名华裔。就在他向对方解释时,两个美国警察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对他们大声喊着"hands up(举起手来)”。


魏晨慌了,朝警察喊话:“我什么都没干。”美国警察以为他不配合,立刻端起了枪瞄准他……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华裔女子用英文对警察说:“对不起,这是一场误会。”她还让魏晨赶紧举手投降,并继续向警察解释,刚才是熟人之间的玩笑。警察检查魏晨的证件时,发现其签证已过期,就把他送到了移民局。


本要面临牢狱之灾的魏晨,万万没想到,这位被自己“劫持”的华裔大姐不仅没有怪罪他,还热心帮他!魏晨感动之余又羞愧难当,所有的心酸和委屈在那一刻化作泪水奔涌而出……


江梦欣拍着魏晨的肩膀,鼓励他振作起来,对魏晨说:“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做违法的事,回国后好好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一个星期后,魏晨被遣返回国。得到消息的江梦欣,特意赶到机场去送他。


回国后,因为没有过硬的文凭,魏晨求职一直不顺,他干过酒店服务员、超市管理员,后来又去卖保险。魏晨觉得自己很没有用,有时候走在珠江边,真想一头栽下去,可想起欣姐说的话,又咬牙继续前行。


江梦欣也一直通过网络和魏晨保持着联系,得知他回国工作不顺,就鼓励他,还讲述自己刚到美国时的困窘。时年36岁的江梦欣是广西柳州人,父母早已过世。她和丈夫刚到美国时,为了生活,做工程师的丈夫在中餐馆洗盘子,以前从事管理的她则在餐厅端盘子。


2013年3月,魏晨进入某医疗器械公司做销售,他十分珍惜这难得的机会,为了寻找客户跑遍了广州城。经过不懈的努力,他成为了公司该年度的销售冠军。2014年,魏晨和湖南籍同事王敏相爱了。半年后,两人决定结婚。江梦欣得知这个消息,非常开心,还让朋友从美国帮她带回一套化妆品和一条卡地亚的项链,作为新婚贺礼。


落魄小子雄起 

美国“姐姐”突然失联


婚后,夫妻俩决定创业。2015年5月,魏晨夫妇成立了康健康复器械中心,创业初期,干什么都难,半年后,公司陷入困境。那段时间,魏晨背负着巨大的压力。


就在他最绝望的时候,江梦欣伸出援手。2015年11月,江梦欣拿出自己所有积蓄,约合20万人民币,表示可以无条件借给魏晨。


魏晨不敢要,他知道江大姐在美国的生活也并不富裕。可江梦欣安慰他道:“姐相信你!即使赔了也没什么。姐在国内也没有什么亲人,我一直把你当亲弟弟。”


最终,魏晨接受了她的帮助,有了这笔钱,公司得以存活下来,三个月后是一举扭亏为盈。2016年底,经过夫妻俩努力,公司盈利达到30万元,他第一时间把江梦欣的钱还了。


可没过多久,魏晨突然联系不上江梦欣了。打电话、写邮件都没有回音。想起江大姐曾委托一位黄女士给他们带过礼物,魏晨赶紧找出了黄女士的联系方式。2017年3月的一天,魏晨联系上黄女士后,却听到一个令他震惊的消息:“梦欣离婚后,又查出患了乳腺癌!如今,她谁都不见。”


黄女士告诉魏晨,江梦欣不能生育,2015年丈夫就和她离了婚。半年前,江梦欣又查出了乳腺癌。她收入不高,也没有购买个人医疗保险,继续治疗的话,要么自己掏钱,要么申请破产等政府救济。倔强的她不愿意接受这样的现实,关上了心门,一心求死。


魏晨再也坐不住了,他第一时间将江梦欣的境况告诉了妻子王敏:“当年我们有困难的时候,欣姐倾尽所有帮我们,如今她有困难了,我不能坐视不管。我想去看看欣姐,实在不行就把她接回国照顾。”


王敏也是懂得感恩的人,最终同意丈夫的决定。魏晨的父母也支持他。一家人决定让王敏去美国探望江梦欣,如果有可能,将她接回国照顾!



跨越血脉的亲情

接美国“姐姐”回家团员


2017年4月,王敏飞赴美国,在黄女士的帮助下找到江梦欣的住所。这是一栋陈旧的公寓,生活设施非常差。受化疗的影响,江梦欣的头发稀稀拉拉搭在头上,因长期失眠而眼眶深陷。见到王敏,她非常吃惊,随即一脸漠然:“我很好,不用担心,你赶紧回国吧。”王敏尴尬地说:“大姐,我是来接您回国治疗的。”江梦欣却生气地说:“我不需要你们同情,你走吧!”


魏晨询问了几位熟识的医生朋友后,得知欣姐可能是因为生病后有点抑郁,导致她性情大变。魏晨要求妻子要有耐心,等着江大姐愿意跟她回国。


王敏称在美国没有朋友,也没多少钱,江梦欣只得将她留下。作为回报,王敏承担起了日常事务,替她收拾房间,照顾生活起居……朝夕相处中,江梦欣心中的冰块渐渐融化,偶尔还会主动和王敏说说话。


相处久了,王敏才发现江梦欣的窘境,她没有医保,所以不敢用贵的药物,并且拿不出近5万美金的手术费。王敏问江梦欣为什么不申请破产。她回答:“如果申请破产,我这辈子都不能回中国。”


征得江梦欣同意后,王敏将她的诊断以及检查的结果发给魏晨,让他拿给国内医生看看。魏晨找到广东省人民医院的甲乳科医生咨询后,确定江梦欣的病症,国内治愈率也很高,而且费用低廉。于是王敏向江梦欣建议:“既然这样,你跟我回国吧,我们来照顾你。”江梦欣斩钉截铁地拒绝了。


为了劝江梦欣,魏晨在与妻子和江梦欣视频聊天时,忽然在摄像头前跪了下来!在妻子和江梦欣的惊呼声中,魏晨一字一句地说:“姐,当年我面临生命威胁的时候,你救了我,使我懂得了活着的意义。人活着不是为了等死,而是为了活得更有尊严。怎么这个道理到了你自己身上,就犯迷糊了呢?今天你不答应我,我就一直跪下去!”


江梦欣嘴里说着:“你这是耍无赖啊……”泪水却止不住地奔涌而下。


惊天一跪,为江梦欣赢得了生机, 2017年4月20日,王敏带着江梦欣回到广州。随后,魏晨联系好人民醫院,让江梦欣直接住进去接受治疗。在接受各项检查后,得知治疗费用得十多万元,江梦欣知道自己钱不够,她拒绝了手术,并坚决要求出院。得知江梦欣要出院,魏晨的父母让儿子把她接到家里来。


那天,魏晨夫妇第一次将江大姐带回家时,魏晨的父母热情地将她迎进屋。只见桌上早已摆着各色菜肴,魏家人并没有向她谈起病情,只是聊着家常。扑面而来的烟火气息和家庭氛围,令江梦欣心里暖暖的。


有这样一家人温暖地包裹着,活着真好。这时魏晨再次劝江梦欣,并提出借钱给她,她病好后再归还。在魏晨一家人的真诚劝说下,最终江梦欣决定接受帮助。随后,江梦欣再次住进医院,并最终定在5月19日进行手术。



令人高兴的是手术非常成功,医生成功摘除了乳腺上的肿瘤。术后,王敏守在医院照顾欣姐,魏晨只要有时问,也去医院和江梦欣聊天。病友羡慕不已,说欣姐有这么好的弟弟真是有福气,江梦欣听了,开心地笑了。


出院后,魏晨将江梦欣接回家中,王敏拿出一把钥匙。原来,她和魏晨早就考虑到家不宽敞,夫妻俩得知隔壁楼栋有问房出租,他们赶紧租了下来。离得不远,可以相互照顾,又可以让江梦欣安心养病,江梦欣感叹弟弟弟妹考虑周到,感动不已。


被这家人爱着、护着,江梦欣渐渐走出了抑郁。她决定等病情稳定后,立即回美国卖掉住房。用这笔钱在魏家附近买套房,如果不够,就继续租房,这辈子一定要和这家人住在一起。她激动地说:“用现在时髦的话说,我肯定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才摊上这么好的弟弟。”魏晨却不这么认为,他表示,如果不是江大姐出手相助,他也不会有今天!大姐有困难,他出手相帮是应该的。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