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加拿大留学成移民快捷方式 国际生5年飙增逾7成

  日期:2019-09-27 15:34 阅读: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邮箱: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近年前赴加拿大读书的国际生呈爆炸式增长,为加拿大的学校带来巨额收入,不过对于部分国际生来说,付出的代价十分高昂。

现年28岁的裴贤姬(Hyungee Bae,译音)放弃在韩国的英语教师工作,离开在父母家中所过的舒适生活,于今年秋天来到安省百年学院(Centennial College)攻读航空航天课程。她坦言,父母知道她有这打算时,说她放弃一切到加拿大读书,实在不知道她是勇敢还是傻。

裴贤姬表示,她希望藉由在加拿大读书的机会,在加找到一份工作,继续留在加拿大,并有一天能成为公民。她入读的航空技术员-飞机维修课程的学费为20400元(加拿大元,后同),比加国本地生学费的5300元高出近3倍。她指出,倘若她未能取得加国永久居民身份,而要返回韩国,她可能会后悔;但假如她不去尝试,却肯定会后悔。

98451052277234

资料图片

2019年秋天,超过57.2万国际生在加拿大读书,比2014年增加了73%。2018年,国际生为加拿大的校园、小区和经济带来了216亿元。

国际教育成为移民计划

《星报》与《圣凯瑟琳斯标准报》(St. Catharines Standard)较早前,向安省22间公立英语专上学院联合进行调查,发现过去5年来,国际学生的入学率上升了155%,占30万个学生之中的8.6万个。尽管许多国际学生似乎对他们的教育经历感到满意,但是这种空前的增长带来了巨大的挑战:报告发现许多学生在英语水平和支持方面陷入困境,而不少老师则感到压力和不堪重负。

为了在加拿大读书,国际生都愿意支付高昂的学费,当中不少更希望毕业后能留在加拿大居住。安省伦敦市移民顾问布莱尼(Earl Blaney)称,在加拿大,对于许多国际生来说,国际教育不再是一个教育计划,而是一个移民计划,他们希望得到加国永久居留权,这与学习无关。

百年学院国际教育副校长马奇亚维罗(Virginia Macchiavello)近年大力推动国际生到该学院读书,现时国际生占该学院2.8万个学生的一半。

马奇亚维罗称,有人指这与企业无异,不过该学院确实相信他们是从事教育事业。

以国际生收入提升设施

来自国际生的收入使该学院得以进行资本投资、扩展和提升校园设施。2018年,该学院国际生的学费便贡献了2.1亿元的收入,而该学院在2018-19年财政年度,预算盈余达到5960万元,另外有3300万元的捐赠基金,部分是利用国际生收入的1%来创建,用来支付海外的学术计划和奖学金。

为了增加收入,大学等专上学院转向吸收国际学生,这些学生的学费没有纳税人的补贴,他们通常支付的学费是本地学生的4倍。

其中在温莎-漆咸(Windsor-Chatham)的圣克莱尔学院(St. Clair College),2019-20年度预算首次显示,国际生学费是最大的收入来源,预计达到7,180万元。相比之下,运营资助为4130万元,7600名本地学生的学费约为2430万元。

今年秋天,圣克莱尔学院的国际学生人数从2014年的约500人增加到4200人,为该院带来可观的学费收入。

安省培训、学院及大学厅长罗曼诺(Ross Romano)表示,国际生知道他们要进入能提供高质素教育的学府,并且知道他们毕业之后有一份出色的工作机会,而安省正能提供一流的教育和出色工作机会的地方。安省政府欢迎国际生人数的增加,也希望他们留下来,安省的经济正在蓬勃发展。

另有安省一些学院指出,本地出生率下降,假如不吸纳国际生,部分学院可能因此要裁员。

此外,国际生入学人数的增加,使加国的大学和学院可以投资开办更多课程,这亦使本地学生受惠。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