榨菜遭嫌弃?美国华裔旅馆怕差评中式早餐放后厨

  日期:2019-09-06 16:30 阅读: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邮箱: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美国黄石国家公园(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附近有华裔旅馆老板指出,他为照顾华人游客的“中国胃”,特别准备稀饭与榨菜,未曾想引起美国顾客不悦,在网上给旅馆打差评,对生意造成影响。

榨菜遭嫌弃?美国华裔旅馆怕差评中式早餐放后厨黄石国家公园(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凭借旖旎风光,每年吸引数百万游客造访,其中不乏华人游客。有在黄石西门经营旅馆的华裔业者指出,黄石国家公园开发程度高,栈道修得直且平,绝大多数重要景点,下车步行五分钟可至,很适合中老年游客游玩。得益于此,每年夏季的7、8及9月份,都有许多中国旅行团带着大叔大妈造访。

华人大叔大妈,无法天天吃牛奶、鸡蛋及面包的美式早餐。为了照顾他们的“中国胃”,旅馆在美式早餐的旁边“开小灶”,准备榨菜、稀饭及面条等中式食物。该华裔旅馆业者表示,旅馆提供免费早餐,因为许多客人都会吃过早点,再进入公园参观。他完全没有想到,中式早餐竟然给部分顾客带来如此大的困扰。

对中式早餐有意见的美国顾客,通常不会当场发作或提出不满。他们大多“秋后算账”,待行程结束,再上网给差评,旅馆生意也因此受到一定影响。旅馆华裔业者表示,通过与顾客沟通,得知他们对榨菜颇有微词;认为味道恶心,且看起来脏脏的。

有美国顾客在tripadvisor上给出两分(满分五分)的失望(Disappointing)评分,指出“早餐区域闻起来有很重的蒜味(Breakfast area smelled heavily of garlic)”,还有给出差评的美国顾客指出“旅馆很受亚洲来的游客欢迎,提供面条做早点(This Hotel seems to be popular with people from Asia, and provides noodles for breakfast too。)”

黄石国家公园这种深山老林,运输榨菜本来成本就不低。原本出于好意,但却造成反效果,让华裔业者有苦说不出。“自从收获四、五个差评后,旅馆已经取消榨菜供应,早餐也以美式为主”,华裔业者说,“这么做效果立竿见影,后来许多美国顾客都送上五星好评”。

为了兼顾中国胃与美国胃,旅馆现在准备一些味道不太大的中式早点在后厨.待华人顾客用餐时事先告知,如有需要再从后厨拿一些给他们享用。

榨菜遭嫌弃?美国华裔旅馆怕差评中式早餐放后厨

收到差评后,餐馆早餐以美式为主。(美国《世界日报》/陈开 摄)

中美饮食难兼容的问题,除了体现在旅游中,还反映于课堂、办公室及租屋等。华媒之前曾报道,有亚裔学生因携带的午餐盒气味较大,且卖相不好,遭其他族裔孩子嘲笑或排挤。“因为我没有花生酱果酱三明治,让我成为局外人”,不少亚裔孩子在网上抱怨,带去学校的午餐盒被同学嘲笑是“蠕虫”、“火龙”甚至“墙纸和地毯”,或者被认为气味太重,不愿同桌用餐。

家住托伦斯市的林女士,也因为炒菜气味较大,被美国房东要求搬家。林女士的前房东Margaret是一名退休教师,她认为林女士每次炒菜必先爆香葱姜蒜,久而久之屋里一股葱蒜油烟气,令她难以忍受。“我是个老人了,就算我太顽固,但人老了很多习惯改不掉,只好请她搬家”。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