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和园“最美颐和”古风游园护照首发

  日期:2019-09-02 17:09 阅读:  来源:网易新闻  
分享到:
邮箱:

8月31日,颐和园“最美颐和”古风游园护照在八方亭广场首发亮相,邀请游客“打卡”9大经典景点,深度游览颐和园。护照将创意彩画和互动印章结合,重现了万寿山排云殿、佛香阁、智慧海依次叠升,昆明湖上龙舟泛过、湖面涟漪等景色。

这本护照精选了颐和园内9处经典建筑和景点进行插画设计,游客可以手持护照与经典景点合影。值得一提的是,用手机扫描护照内的二维码可关联小程序,在线了解9处景点背后的故事,未来小程序还将增加音乐、小游戏等内容。

678543466065239

市民展示自己的游园护照。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90350621810981

颐和园内,市民排队为游园护照盖纪念章。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据了解,“护照”一词源于清代,有保护、关照之意,颐和园这座清代皇家园林推出自己的护照,旨在还原护照的文化意义,同时也让每一位游客保护和关照这座世界文化遗产,关注传统文化。本次首发的护照将创意彩画和互动印章结合,重现了万寿山排云殿、佛香阁、智慧海依次叠升,昆明湖上龙舟泛过、湖面涟漪等景色。今后每个节日和庆典,还将陆续推出多种风格的主题画作。

首发仪式现场,古琴、国风歌曲和身着传统服饰的舞者营造出传统文化氛围。据悉,首发现场游客可一次性集齐9枚印章和1枚隐藏“福禄寿”印章,以后这些印章将分布在全园9个景点周边,游客集齐9枚印章后,可以在门区寻找集齐最后一枚隐藏印章。

颐和园副园长周子牛介绍,此次首发“最美颐和”游园护照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将文创线上线下链条打通,让游客通过收藏游园护照,体验更多的文化服务,融入颐和园的文化。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