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洗衣店老板被曝压榨剥削员工!时薪仅付7美元还叫苦

  日期:2019-08-27 11:26 阅读:  来源:加拿大必读  
分享到:
邮箱:

对一些移民来说,开家洗衣店可能是条富裕条通往的道路。但与此同时,他们雇佣的那些工作人员,往往要面临着极低的工资、恶劣的工作环境和被社会孤立的困境。

近日,就有美国媒体曝出当地一家洗衣店压榨西班牙裔工人,而且店主还来自中国。

据纽约时报报道,这位华人老板的狠心程度,绝对可以用黑心来形容。

纽约华人洗衣店老板被爆压榨剥削员工!每小时仅付7美元还叫苦...

每小时7美元,连员工名字都搞错

“每小时薪资只有7美元,每周工作72小时”,这是去年2月份,布鲁克林湾脊的阳光衬衫洗衣中心发生的抗议主题。

身材矮小、明显心烦意乱的女员工里卡达(Ricarda)当着数十名愤怒的抗议者和两名警察的面,质问了她的雇主陈焕欣(Huanxin Chen)。据报道,阳光衬衫洗衣中心是一家家族经营的洗衣公司。

44岁的里卡达大声抗议:“我在这里工作了15年,一直处于痛苦之中。”里卡尔达来自墨西哥,是两个孩子的单亲妈妈。在这里她的工资大约是每小时7美元,几乎是墨西哥城小企业最低工资的一半。

纽约华人洗衣店老板被爆压榨剥削员工!每小时仅付7美元还叫苦...

“每当我需要去医院的时候都没有假,无奈只能被迫上班;我让你在工作间安装通风设备,你却因此耻笑我;你哥哥时常毫不礼貌地推我,还经常用眼睛斜视着我。”

就在她说话的时候,两名热心人士试图将这位员工的西班牙语翻译成英语,然后再为她的雇主陈焕欣翻译成中文。“还有一件事,”她递给他一封信,上面写着她的要求,然后对他说:“我的名字并不叫丽莎。”

里卡达的抗议引来了众多关注,因为参与人数过多,当地警方还不得不出动平息。然而对于她的诉求,陈焕欣并不承认自己有压榨她的行为。

店主声称英语不好,急忙叫冤

面对着来自外界的众多压力,陈焕欣自己却叫苦不迭。他说:我英语说得不好,找工作也很困难。2009年,我和家人搬到了纽约,并在当地一家中文日报的待售广告中发现了这家店,同年买下了它。”

但洗衣工人与雇主之间的紧张关系正变得越来越明显,因为该市的一些工人已采取非常公开的措施争取自己的权利,引发了示威,并提起诉讼,要求拖欠数万美元的工资。

纽约华人洗衣店老板被爆压榨剥削员工!每小时仅付7美元还叫苦...

陈焕欣说,抗议者们总是会去商店分发传单,以此来惹恼他们。

为此他们不得不削减员工的工作时间来满足最低工资的要求,陈焕欣还否认了里卡达在去年冬天的抗议活动中对他的指控,并补充说,关于他和他家人的虚假谣言已经传遍了他们居住的贝里奇和本森赫斯特。

陈焕欣说:“我没有选择。我必须要活下去,赚钱付房租,我知道他们在偷我的东西。但如果我采取行动,我就会失去我的工作。”

纽约华人洗衣店老板被爆压榨剥削员工!每小时仅付7美元还叫苦...

当地政府的官员Mahoma Lopez解释说:“零售洗衣店,传统上规模小,只有几个员工,有着悠久的剥削历史。20世纪上半叶,纽约市周围突然出现了一些工业洗衣店。工人们的手臂和手因使用化学药品而被烧伤。”

“通常,他们还会患上风湿病、呼吸系统疾病、心脏病或肌肉疼痛。到1930年,洗衣店成为美国黑人女性最大的工业雇主,其中许多人来自南方。这一历史追溯到奴隶制度和种族隔离时期,非裔美国人在私人家里洗衣服的悠久传统。洗衣工作从一开始就一直是有色人种的劳动,但压榨员工,不提供合格的工作环境是万万不可取的。”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