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注意:这款苹果电脑被"禁飞",中国有6.3万台!

  日期:2019-08-16 11:29 阅读:  来源:加国无忧  
分享到:
邮箱:
近期打算出行的华人,

请千万要注意!
下面这款苹果笔记本电脑,
已经被禁止带上飞机了!

型号:15寸MacBook Pro
生产日期:2015年9月至2017年2月
数量:美国43.2万台 加拿大2.6万台
发布“禁飞警告的机构:美国联邦航空总署


那么,这款苹果电脑怎么了呢?

早在1个月多前,网友Steven Gagne通过社交平台分享图片称,他的MacBook Pro无缘无故爆炸了。



Steven Gagne表示,当时他已经睡觉了,他的MacBook Pro当时并未在使用,而是处于休眠状态,而且也没有连接电源充电。

所幸,那天这位网友把电脑放在咖啡桌上,不然如果放在沙发上或者杂志筐里,他的房子一定会被点着了。



其实,苹果公司早在6月20日就已发布公告称,因电池问题针对部分旧款15寸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发起 召回计划-更换电池!


对此,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近日发布声明称,已通知美国主要航空公司禁止旅客携带受影响的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登机。


与此同时,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局也发布了火灾危险警告!

据召回信息显示,美国一共有43.2万台受影响的15寸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而本次召回,加拿大也受到影响,共有2.6万台该类型的苹果笔记本电脑。


在中国大陆,也有6.3万台受到影响。


同样地,本月早些时候,欧盟航空安全局(EASA)对这些苹果笔记本电脑机型也发出了警告,要求该地区的航空公司严格遵守2017年的规定,关闭含有被召回锂离子电池的设备,不得在飞行中使用。


据悉苹果MacBook Pro并不是第一个被禁止登机的消费类科技产品。

2016年,三星电子公司的Note 7手机电池在多起事故中爆炸,引发火灾,导致Note 7被禁止乘坐美国航班,全世界许多国家的航空公司也禁止这款手机登机。


最终,三星电子宣布停产停售这款手机,已经销售的所有手机进行召回和退款更换。

苹果此次召回计划针对的是在2015年9月和2017年2月之间售出的15英寸MacBook Pro机型,由于这期间部分机型搭载Retina屏幕的15吋MacBook Pro笔电型号电池,可能存在过热且起火的风险,因此呼吁用户停止使用,同时也宣布将为受影响用户免费更换电池。


大家只需要在苹果公司公布的网页内将序列号输入,即可查看自己的电脑是否在更换范围内。


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禁飞”来看,
此事的影响还是很大的。
如果发现自己的电脑存在该问题,
大家一定要赶快去苹果店,
进行更换电池,毕竟安全第一。

官网查询地址:
https://support.apple.com/15-inch-macbook-pro-battery-recall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