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哪些地方人均收入最高?排在前十名的是……

  日期:2019-08-14 11:37 阅读:  来源:福布斯  
分享到:
邮箱:

数据统计机构WorldData.info近日公布了2018年全世界各国平均年收入。正如人们所认为的,各国收入差别巨大,生活水平也是各不相同。如果你生活在欧洲西南部国家摩纳哥,那你的年收入比美国人要高一倍以上。不过许多国家的平均个人年收入都不到1000美元,因此这些国家的人民生活得比较困苦。

在比较各个国家的平均年收入时,有许多因素需要考虑。例如,虽然生活在一些国家的人报告说,一旦他们的收入换算成美元,他们的年收入就会很低,但这些国家的生活成本也比美国低。因此为了更好地了解各国人民依靠自己的收入过上什么样的生活,则需要考虑生活成本。而WorldData也公布了世界各国生活成本指数。如果将两者结合起来考虑,就更容易描绘出世界各国人民的生活图景。

为了更好地比较各国生活成本指数,WorldData将美国个人的平均生活成本定为100美元。因此,如果一个国家的生活成本指数是80,这就意味着这个国家的日常开支比美国少20%。年平均收入是由国民总收入和人口计算出来的。WorldData还没有马达加斯加或摩纳哥的生活费用指数,但是,数据统计机构Numbeo能够提供摩纳哥与美国相比的生活费用。

在这份榜单中,年收入最高的是摩纳哥,超过了18万美元,其生活成本也比较高。接下来的是百慕大群岛,也超过了10万美元。之后就没有哪个国家的年收入达到了六位数,分别是瑞士、美国、爱尔兰、新加坡、瑞典、澳大利亚、奥地利和德国。

2018年全球人均收入最高的10个国家

数据来源:WorldData

据WorldData了解,平均收入由国民总收入和人口计算。将所有的年收入和利润除以该国的人口数量,就会得到人均收入。这一数额包括所有薪金和工资,但也包括其他非劳动所得的投资或资本收益。

WorldData提供的这些官方数据由世界银行(World Bank)、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或经合组织(OECD)等机构定期发布。不幸的是,没有标准化的程序来调整通货膨胀、货币波动或实际购买力。这就是为什么每个机构都有自己的排名而且排名结果也有差异。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