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男孩被独自留在美国商场内 中国旅行团有麻烦了

  日期:2019-08-07 12:33 阅读: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邮箱: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一名7岁男童跟着旅行团从中国到美国旅游期间,被导游独自留在商场内。当地华人王凌在帮助男童回归团队后,却被导游大骂“多管闲事”。对此,律师表示根据美国法律,12岁以下儿童需有人看管,否则家长可被刑事起诉。

26154366913078

网络图片

日前,王凌和女儿在美国曼哈顿萨克斯第五大道百货公司(Saks Fifth Avenue)购物时,遇到了一个落单的中国小男孩。经过询问,原来男童随旅游团从中国来美,导游交代他们按时在商场门口集合后便独自去购物了,孩子们都在商场五楼休息。

男童先是在五楼睡着了,醒来时却发现自己把酒店房卡弄丢了。男童独自在商场找了一会,但是因为不会英文无法向他人求助,看到王凌便试探询问她会不会中文,希望能帮他找回房卡。

在王凌的帮助下,男童找回了房卡,但当时还不到集合时间,她便找到商场负责人,请他们帮助照顾孩子,同时寻找旅行团负责人,商场也派出工作人员提供帮助。

最终,中国男导游终于出现,但他不仅未道谢,反而在商场用中文大骂“你们是哪根葱,多管闲事”。但王凌也未与他争论,而是向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

律师指出,美国对于未成年者的保护法律十分严格,凡是12岁以下的儿童都需有家长看护与监管,不可以独自留在家中或者上街,任何危害儿童安全和身心健康的行为都会遭到刑事起诉,无论国籍如何。

律师表示,王凌以及商场工作人员的做法是正确且负责任的。发现男童的地点是商场,属于公共场所,应该第一时间寻找其监护人,如果无法找到则应联系警方。此外,律师还提醒中国家长,将孩子委托给旅行团外出旅行时,一定要确保旅行团提供完整的法律文件,确保孩子安全。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