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游客在菲遇天价打车费:司机被抓 钱被搜出

  日期:2019-08-05 12:26 阅读: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邮箱:

当地时间周五(2日),一名中国女游客及两名同伴在菲律宾马尼拉亚谨诺国际机场遭遇“黑出租车”,司机把他们从三号航站楼送到一号航站楼,短短路程竟收费高达6000比索(约合850元人民币)。目前,警察已将涉案司机逮捕归案,并当场搜出王女士支付的车费。

16598818211078

嫌犯黎罗沙溜(左二)(来源:菲律宾世界日报)

据菲律宾世界日报8月4日消息,女游客名叫王玮(音译),她和朋友于8月3日下午2时左右从浪曼艺地市飞抵马尼拉,从三号航站楼出站后坐上一辆车牌号为TXV-149的白色出租车前往一号航站楼,准备转乘返回中国的航班。抵达目的地后,出租车司机黎罗沙溜(Eugene Del Rosario)向王女士一行人收费6000比索,还称是按计价表收费,而且“已经打过折了”。

29783184051114

嫌犯用于行骗的车费价目表(来源:菲律宾世界日报)

王女士担心耽误返回中国的飞机,无奈之下只好支付6000比索车费,待进入一号航站楼之后立即向机场警察报案。一号航站楼警察将案情通报给三号站,协同寻找涉案出租车。当日下午4时许,嫌犯驾驶出租车在三号航站楼等待下一个“猎物”时被警方逮捕,并当场搜出王女士支付给他的6000比索。警方表示,希望王女士返回报案地以便对嫌犯提出正式指控。

值得一提的是,据警方记录显示,嫌犯曾于7月8日因违章停车被抓且驾照被没收,目前仅凭一张官方罚款收据(OVR)作为“临时驾照”。

事实上,中国游客在菲搭乘出租车时,遭遇宰客、抢劫案件不时发生。据菲龙网消息,今年3月,一名27岁的中国公民晚间在马尼拉市搭乘出租车时,两名歹徒突然上车左右夹击,抢走其手机、现金和其他贵重物品,甚至连脚上穿的球鞋也不放过。

对此,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今年4月曾发布公告,提醒在菲中国公民注意防范风险切实提高安全意识。

公告称,菲律宾社会整体治安状况较差,避免单独出游,尤其是女性。机场及附近地区人员流动大,组成复杂,自由行游客应请亲友、旅行社或酒店安排接机;如需打车,应选择正规出租车,请尽量避免深夜单独乘坐。如遇危险,冷静应对,以保证生命安全为第一要务,妥为周旋,伺机脱身并拨打911电话报警求救;如遭遇纠纷,理性维权,树立良好形象,注意留存相关证据。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