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女子移居澳洲称屡遭种族歧视 被问是否性工作者

  日期:2019-08-02 12:24 阅读:  来源:英国英鸟  
分享到:
邮箱:

据《每日邮报》8月1日报道,一名亚裔著名医生移居澳大利亚后遭遇种族歧视,24小时内两次被询问是否为性工作者,并被汽车旅馆拒绝接待。

Alice Han是一名妇产科医生,出生于加拿大,拥有韩国血统,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同时是TED演讲者、医学专家和全球女性健康专家。

362870092364450

今年5月,她从加拿大搬到了澳大利亚,之后她声称自己是在澳大利亚遭遇了种族歧视。

据Alice称,第一起事件发生在新南威尔士州,她因车胎爆胎被拖车带到了一家汽车旅馆。当时旅馆已经关门了,她的到来让老板不太开心,但旅馆的主人还是让她进去了,在10分钟的交流之后,老板把她赶了出去。

Alice称,旅馆老板不相信她的话,认为她无法负担住宿费,并称她为妓女。Alice随后主动出示了她的身份证,并解释自己是一名医生,但老板还是将她赶了出去。

76371032405650

《每日邮报》联系了这家汽车旅馆,旅馆老板说:“我们的接待结束后,我下了床让她进来,但我发现她很粗鲁、不体贴人,也没有直接和我们联系。我们可以决定谁住在我们的房子里,我只希望这里住着有礼貌的人。”

他承认自己曾多次询问她是否是性工作者,但他认为这是一个合理的问题,他说:“为什么一位女士这么晚才自己来,而不提前打电话,或者保险公司不提前打电话?”

该男子否认自己对她有种族歧视,并说道:“唯一对她进行种族歧视的是她自己。是的,我们国家有一些种族歧视,但并不像有些人说的那么严重,她只是打了种族牌。”

Alice被赶出汽车旅馆后向警方报了案,第二天,她前去乘火车时,再次遭遇了类似的情况。

249302206691010

Alice称自己当时有点晕头转向,一个白人男子主动帮她指路,在离开之前,问她是不是性工作者。

Alice认为这样不公的待遇只可能与她的外貌和种族特征相关,因为这两次交流都很短暂。

除此外,Alice表示,自己出生于加拿大,但常常有人含蓄的表达对她的偏见,例如问她是否吃狗肉,或者称赞她英语说得好。

Alice表示这样的状况令她很沮丧,她希望人们考虑一下他们的隐性偏见可能对别人产生的影响。她正在分享她的故事,希望引起人们的关注。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