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男网购中国贴纸造假公交卡 被罚17万元

  日期:2019-08-01 15:35 阅读:  来源:加拿大必读  
分享到:
邮箱:

加拿大的公交卡不便宜,于是有人投机取巧做起了生意,生意可能并不能让他发家致富,但是罚款可能会让他挣的钱都打水漂。

最近,卡尔加里31岁的David Philip Smerd因为贩卖卡尔加里学生优惠乘车卡(Calgary Transit UPASSs)被罚了巨款,非法交易果然还是能不碰就不碰吧!

到底罚了多少钱呢?答案是33625加元(约为176174元人民币),听起来是一笔巨款,但是与他通过制作和销售假卡给卡尔加里造成的100多万加元(约为532万元人民币)的损失相比,也不过三十分之一。

UPASS贴纸主要是为卡尔加里大学生使用的,这一公交卡的费用通常是包含在学费中了。这种贴纸很小,通常会粘贴在学生卡的一角,为了防止欺骗,每个学期都会对贴纸进行一些小的改动。

投机取巧!加拿大男买中国贴纸造假公交卡,被警方逮捕罚款17万元

尽管如此,这种假的贴纸却依旧层出不穷,据警方报告,2017年6月,卡尔加里出现了越了越多的假优惠公交卡贴纸,引起了卡尔加里交通警察的注意,他们发现这些UPASS贴纸是伪造的。这些贴纸不仅数量惊人,就连质量也比较高。

警察将使用假贴纸的通勤者拦截,从他们那里得知,这些贴纸都是从网上购买的。不久之后,网上盗窃财产调查小组(Online Stolen Property (OSP) Team )成员发现了售卖贴纸的网站,并展开调查,最终查到了幕后黑手。

投机取巧!加拿大男买中国贴纸造假公交卡,被警方逮捕罚款17万元

2018年1月,在加拿大边境发现了三个包裹,里面共计装了超过3000张UPASS假贴纸。这些非法包裹是从中国运来的,这贴纸也是在中国生产的。

据了解,倘若这些贴纸通过了加拿大海关检查,那么将会给卡尔加里运输局造成将近130万加元(约为681万元人民币)的损失。

经过9次搜查,收集了大量证据,Smerd最终于2018年7月25日被捕。他最初因伪造文件和欺诈被罚款5000加元(26197元人民币),但是现在法院加大了惩罚。

投机取巧!加拿大男买中国贴纸造假公交卡,被警方逮捕罚款17万元

警方认为,这些贴纸是在2015年5月至2018年1月期间流通。根据警方的报告,Smerd从非法销售中获利约3.4万加元(17.8万元人民币)。

宣判后,Smerd的指控将使他损失高达33625加元(约为176174元人民币),几乎相当于他的非法收入。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