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频现高温 中国风扇成抢手降暑神器

  日期:2019-08-01 11:50 阅读: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
邮箱:

热浪席卷全球,欧洲迎来“史上最热”夏天。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25日,法国、荷兰以及德国的当天最高气温分别达到了40.7°C、42.6°C以及40.6°C,创下历史新高。

虽说中国多地也进入“炙烤”模式,但欧洲朋友们面临的现状可能更加惨烈。根据国际能源署的数据,欧洲拥有空调的家庭还不到5%。

面对极端的天气,欧洲人民纷纷开始寻找“降温神器”,中国物美价廉的风扇备受青睐。

阿里巴巴旗下跨境零售电商平台速卖通的数据显示,风扇销售额5月比4月环比增长超过100%,6月环比更是剧烈增长超过200%。在法国,今年5至7月,速卖通风扇的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了283%,接近去年的4倍。与此同时,“风扇”在速卖通平台的搜索率环比也增加了110%,从6月开始,“风扇”一词已排至速卖通平台热搜词第一。

阿里巴巴国际站的数据也显示,在法国、荷兰、德国、比利时四国,“太阳能”“便携式”和“迷你”成为搜索热词。尤其是迷你冷风扇、小型锂电池手持风扇和USB电风扇,日均访问量都大幅增加。很多海外消费者评论称,中国生产的这些降温神器,帮助他们度过这个难熬的夏天。

图片

图片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