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中国留学生私下换汇 惨遭同胞洗劫

  日期:2019-07-22 11:42 阅读:  来源:今日悉尼  
分享到:
邮箱:

悉尼小伙伴请注意!新州警方提醒大家,最近看见这两个人,要留心了!

534523141479045

警方接到报案,已经有多名中国留学生因为他们被抢又被伤!更可怕的是,他们很有可能是说着普通话的同胞!但是却骗你坑你没商量!而起因,全是这么一件,很多在澳华人都会做的事儿!

01 中国留学生惨遭同胞洗劫!
不少人在澳洲,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看到和自己一样的样貌、说着一样语言的华人同胞,就会多了几分亲近,多了几分信任,可有些你信任的同胞,偏偏不这么想,为了钱,他们可以坑你,拿刀威胁你,稍不配合,可能还要伤害你...

564883480454893

近来,悉尼多名中国留学生就因为面交换汇,遭遇了这么一件惊心动魄的事...
案件一
4月15日晚上6点10分左右,两名住在Mascot的中国留学生,20岁的Anthony(化名)和19岁的David(化名),驱车前往悉尼华人区Wolli Creek,准备和网上约好的人进行线下换汇。

689001140411201

长久以来,线上换汇被骗的事情实在不少见,因此,不少人更喜欢线下见面交易这种形式,能让人放心不少,尤其还在华人区,更让不少人卸下心防。

954386596912237

两名受害人估计当时也以为能顺顺利利的换汇,万万没想到却遭遇了一件心惊胆战,想想都后怕的事儿...
受害人Anthony和David,刚一开车到约定地点,Wolli Creek的Lusty St,就被两名持刀男子拦了下来,这两名男子二话不说,就上了车,用刀威胁Anthony和David,让他们把带来换汇的钱,统统交出来。

两名学生可能当时吓呆了,又惊又怕,只好交出了身上的钱,两名劫匪一看钱到手了,立刻带着钱,逃进了Lusty St尽头的公园!

47493075541213

据警方消息,这两名嫌疑犯,都是20来岁,身高175cm左右,其中一名男子,比较瘦,头发染成了浅棕色。

案件二

5月16日晚8点左右,又一起相似的案件,同样在华人区Wolli Creek上演,当时,31岁的中国留学生Tom(化名)和18岁的中国留学生Coco(化名)正在Lusty St翘首以盼,谁知道,在黑夜中半天,等来的却是,手持利刃,凶神恶煞的华人同胞!

982676351529091

两名犯罪嫌疑人带着刀,毫不犹豫的跳上车,毫无怜悯的开始威胁受害人,让他们将所带的澳元现金全部交出来!慌乱中,受害人Tom的下巴也被犯罪嫌疑人拿刀划烂!

犯罪嫌疑人有备而来,受害人Tom和Coco则是措手不及,

钱一到手,几名犯罪嫌疑人,立刻扬长而去!

根据现场视频,嫌疑犯中有人拎着个白色袋子,疑似装着劫来的财物。
而警方表示,当时附近的草丛中,还藏着三名同伙!在放风和接应,可以想见,这是一次有组织有计划的抢劫活动!

新州警方经过调查比对,认为这两起发生在Wolli Creek的案件很有可能是同一团伙所为!团伙至少由5人组成!并且,很有可能是针对中国留学生的犯罪!

案件三
两起案件后,这伙华人劫匪,似乎丝毫没有收敛!7月17日,晚10点,再次发生了针对中国人的抢劫事件!据案件知情人表示,很有可能和前两起案件,是同一伙人所为!
案件知情人透露,两名受害人本来和嫌疑犯想进行线上换汇,但是嫌疑人说,现金交易更为方便,这才约定线下面交。

受害人到了约定地点后,一开始,两名操着普通话的劫匪还伪装起自己的真面目,上了受害人的车,

谁知道聊着聊着,就冒出另外两个持刀男子,据案件知情人透露,这两名持刀男子,“一个手拿Hunting knife,一个是普通匕首,挺长,30厘米左右”。

案件知情人表示,嫌疑犯“带着面罩拿着匕首,架两个受害人脖子上,要他们把钱都拿出来,钱包护照车钥匙跟一部手机都被抢走。”

“另一个受害人当时把手机丢座椅下面才没被抢走,后来才能报的警”。

据案情知情人向今日哥透露,他们都是在网上看到有关换汇的信息,随后添加了犯罪嫌疑人的微信,

“微信头像是四人合照,一个自称Jimmy”。
可能是换汇条件比较诱人,受害人凑了3000澳元前去换汇。

150685832811809

完全没想到的是,线下换汇,却变成了抢劫...更为可怕的是,据案件知情人透露,这伙四个劫匪,疑似全是中国人!案件知情人透露,犯罪嫌疑人“两个比较瘦两个稍微壮一点,当时全是穿黑的”。

出国在外,就算同胞不帮同胞,但至少不要坑害同胞,这伙人的所作所为可以说是十分让人愤慨!同时,线下换汇真的要留个心眼!

02 悉尼全城找这两人!
在悉尼如此嚣张的作案,专挑华人同胞下手,可以说是很可恶了。如果还有更多受害人,一定要及时联系警方!早日揪出这伙人!

新州警方近日,公布了这伙人中两名嫌疑犯的照片,希望全悉尼的人帮着锁定罪犯!

801725626210731

(图片来源:新州警方)

看照片都是再正常不过的样貌,在你我身边出现,可能完全想不到他们是抢劫犯!而且这一伙劫匪有手有脚,真不知道为什么要走上这样一条,发不义之财的路...也为海外全体华人的形象抹黑!

692471459948760

(图片来源:新州警方)

目前,警方正在追捕这5名男子,他们的年龄均为20多岁。
为了追捕他们,新州警方专门成立了一个名为Atrichorni的专案组,公布了监控视频,曝光了几名袭击者的样貌和他们逃跑时乘坐的车辆。
以下是五位嫌疑人的具体信息,请您务必牢记,留心周围!
第一名男性嫌犯身材壮实,身高约1米75,留有黑色短发,据信会说普通话,案发时穿着黑色T恤。
第二名男性嫌犯身材较瘦,身高约1米75,留有黑色短发,据信会说普通话,案发时穿着黑色T恤和深色长裤。
第三名男性嫌犯身高约1米75,案发时穿着黑色外套和一件印有图案的黑色T恤,下身为黑色短裤和白色运动鞋。
第四名男性嫌犯身材较瘦,身高约1米8,黑发,案发时穿着黑色牛仔裤,黑色夹克和黑白色的鞋子。
第五名男性嫌犯身材较瘦,身高约1米8,案发时穿着灰色运动服,白色T恤。
据悉,劫匪乘坐的车辆疑似是一辆灰色的大众Passat。

733838212838509

(图片来源:新州警方)

如果您有上述案件的相关线索,请立即拨打灭罪热线:1800 333 000。
警方还呼吁民众,应当前往有资质的机构兑换货币,不要通过社交媒体联络陌生人换汇。
03 网友评论
此事一经报道,不少网友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有人说

824914415763885

也有人感慨:“中国人抢中国人”。

还有人说:“出国在外,没遭过澳洲人‘欺负’,整天净是让‘自己人’欺负”。

有网友评价:“那么多银行不去,想省点钱,最后血本无归。”

04 私下换汇要注意!
不得不说,太多的的教训告诉我们,私下换汇很有可能不靠谱,中国驻澳领事馆曾多次发文,提醒在澳中国公民,特别是留学生,当心换汇诈骗。今日哥在这里提醒大家,换汇啥的,还是留个心眼!

最好不要通过微信换汇,因为微信无法得知对方的真实面目,家庭或工作地址,甚至连男女你都搞不清。

务必选择银行等正规渠道交换条件外汇,切勿受高汇率欲望而通过陌生中介人换汇,避免上当受骗,损失钱财。

如不幸被骗,应及时报警!不要给犯罪分子可趁之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