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尸体被埋学校跑道16年后挖出 时任校长被控制

  日期:2019-06-21 10:35 阅读:  来源:上游新闻、红星新闻  
分享到:
邮箱:

湖南怀化新晃警方6月20日证实,疑似失踪了16年,湖南省怀化市新晃一中后勤人员邓世平的遗骸,6月19日在新晃一中操场处挖出,2003年1月他因举报学校操场偷工减料后失踪。

6月20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湖南怀化新晃警方证实,新晃一中前任校长黄某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此前的4月份,黄某某的亲戚杜少平被列为犯罪团伙主犯。

083f4ce48d973815dac2321d97155f15.png工作人员在操场挖掘遗体。受访者供图

上游新闻记者获得了一份签有邓世平女儿和儿子姓名的报案材料。该材料显示,2003年1月22日上午8点,邓世平前往新晃一中上班,中午没回家。家属四处寻找无果后报警。

这份材料强调,邓世平生前见的最后一个人就是杜少平。杜少平是校长黄某某的亲戚,承包修建了学校操场。

微信截图_20190620190501.png新晃一中前任校长黄某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今年4月17日,新晃警方发布通告称,近日,该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杜少平犯罪团伙,抓获杜少平等7名犯罪嫌疑人。为依法打击犯罪,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该团伙违法犯罪线索。同时,正告该犯罪团伙其他成员认清形势,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警方通报称,杜少平,男,1962年4月7日出生,户籍地为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晃州镇太阳坪路35号。

“正是因为杜少平的到案,才牵出了新晃一中操场有遗骸一事。该遗骸极有可能是邓世平的,但需要做DNA鉴定。” 6月20日,可靠信源对上游新闻记者说。

583376c8e94fa151722b8761fd7a6402.jpg当地警方曾发布通告称,杜少平被列为犯罪团伙主犯。据传正是他供认出遗体被埋在操场内。

上游新闻之前报道称,邓世平的弟弟邓先生介绍,邓世平出生于1950年年,失踪前在新晃一中工作,负责后勤。2003年,该校新修了一个操场。“是校长亲戚修的,哥哥认为操场质量有问题,先是拒绝签字然后又向县里举报,没过多久便失踪了“。

邓先生称,哥哥失踪后,他们四处寻找无果,便怀疑哥哥遇害了。“哥哥遇害可能与举报一事有关,我们一直在反映情况。不久前,校长亲戚因为涉黑被抓,然后才供认出遗体被埋在了操场内“。

邓世平被害一案办案民警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目前,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已成立专班调查此事,已抓获10余名相关嫌疑人。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红星新闻报道,当地群众称,邓某在校时管基建,2003年,校长外甥杜少平承包学校跑道工程,但偷工减料、虚报工程款。邓某不肯签字,后被校长外甥打死埋尸操场。

邓某的弟弟邓先生接受红星新闻采访时称,哥哥失踪已近16年,近日,警方在扫黑除恶过程中,从行凶者口中得知此命案消息。“基本能确定那是哥哥的遗骸。哥哥失踪后,我们就曾怀疑他被埋在操场下,但那么大工程,没人指认,根本找不到。最终就按失踪人口处理了。”

红星新闻获得的一份经邓某家属证实的举报材料显示,邓某有两个子女,失踪时53岁。1970年参加工作,十年后进入教育系统,主要负责学校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

邓某的儿子称,2003年1月22日上午8时,父亲和往常一样去新晃一中体育场工地上班,身上仅有人民币两百元,中午、下午均未回家吃饭,晚上也未回家睡觉。翌日早,邓某的妻子曾去工地寻人,但未果。

据邓某的儿子称,跑道工程承包者杜少平是最后一个与邓某在一起的人。当时,新晃一中后山体育工地400米跑道工程,原承包合同金额为80万。

“但包工头和校长私自更改合同,工程还没有完工就已付工程款140多万元。对此父亲向领导提出异议,说不该付这么多钱,引起杜少平的极为不满,在工地多次扬言要干掉他。此时,怀化市教育局接到一封匿名信,反映新晃一中体育工地经济问题,这封信转到了县教育局。县教育局有的人无意中告诉了新晃一中校方,杜少平怀疑这封信是父亲所写,所以对他更加憎恨”。

另据邓某的儿子称,父亲2002年1月22日失踪前,工地上有一个多月没有推土,但偏偏在1月23号推土机在工地上推了二十多分钟的土,被推土机推过的地方有两个坑,我们怀疑这其中就是掩埋邓世平的地方。

邓某家属告诉红星新闻,涉案的杜少平正是16年前与邓某有过节的包工头。邓某的弟弟告诉红星新闻,目前,警方正在进行DNA鉴定工作,让家属等候通知。

新晃县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告诉红星新闻,鉴定是专业技术方面的问题,相关鉴定结果将及时公布。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