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服务员边吃饭边点单被骂没教养 摔筷哭泣离场

  日期:2019-06-11 11:43 阅读:  来源:鲁网资讯  
分享到:
邮箱:

6月8日晚上,武汉一家烧烤店里,有2位中年顾客和一位正在换班吃饭的女服务员争吵起来。女顾客觉得服务员态度不好骂她是乡里丫头,没教养。服务员觉得自己受辱情绪崩溃,气急之下把筷子一摔哭泣离场。

315633484746057

现场顾客将这一幕拍了下来,视频上传到网上后,立即引起不少人的讨论。首先我们来复盘一下事情的经过。

545209434898997

当时正是服务员换班吃饭的时间,有一男一女走进店内用餐,准备点餐时,正在吃饭的服务员赶紧走过去点餐,这时服务员边咀嚼食物边服务,顾客要求点单方式用纸质菜单点餐。这名女服务员称只能微信点单。这对男女称自己不会用微信点单,或许这对顾客觉得自己没有得到基本的尊重,态度很凶的怒斥服务员走开,叫店长过来。

414931367250743

店长走过来以后,这名女顾客大声辱骂服务员:“一看就是乡下来的女孩,一点教养都没有。”刚刚那名女服务员此刻正在一旁吃工作餐,客人的辱骂声她听的一清二楚。女服务员的自尊心因此受到侮辱,她大声回怼顾客:“我乡下来的没教养,你城里人就有教养了。”这两名顾客或许是没想到女服务员敢当着店长的面反驳自己。一时更怒了。

798496004695360

那名男顾客甚至直接对店长说:“这样的员工你们还不开除吗?还不赶紧赶她走?”店长一直在向顾客赔礼道歉,并喊来一位年长的服务员过来为他们服务。接着店长走到女服务员跟前,当她今天别上班了,回家去吧。两名顾客见状叫唤的更欢了,大意是乡下来的只能干服务员,服务员也干不好还不如回乡下去。

457678131565202

那名服务员这时已经崩溃失声痛哭,她或许觉得自己太委屈,她问店长:“凭什么他们可以骂我没教养?他们凭什么?”女服务员一边痛苦着一边摔筷起身离开。看到女服务员哭着离开了,那两名顾客笑了,尤其那名男顾客,一边笑着一边冲着正在帮他点单服务员说:“这样的人早该赶走了。”年长的服务员陪笑解释说:“她年纪小,你们大人有大量,别和她一般见识。”

616191781920075

据现场的其他顾客透露,这家店的服务员工资底薪为2000元每月。这件事曝光以后,引起不少网友的讨论,有人认为双方都有不对,饭店服务员嘴里咀嚼着东西,确实给人的感觉很不好,至少服务礼仪是不对的,服务员的行为决定了别人对他是什么态度,尊重都是相互的。但也有网友认为:一个人对服务员的态度反映了其基本素质顾客也太咄咄逼人了。

493245591263686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