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万!这名男子上了目前国内最高悬赏通告

  日期:2019-06-06 11:49 阅读:  来源:ZAKER潇湘  
分享到:
邮箱:

日前,网传一张悬赏通告,陕西汉阴县公安局悬赏 100 万元寻找犯罪嫌疑人,落款时间为 5 月 31 日。

悬赏通告显示,犯罪嫌疑人汤晓东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2018 年 10 月 7 日汉阴县公安局依法立案侦查。

6 月 5 日,潇湘晨报记者联系当地警方证实该通告内容,这位警官称,嫌犯尚未归案。

被悬赏百万通缉的汤晓东究竟是什么人?

【A面】倍受吹捧的企业老总:大爱无边

5 日,潇湘晨报记者查证,汤晓东是东辉珠宝集团创始人。东辉珠宝官网显示,汤晓东有 18 个头衔,其中 10 个是公司创始人,名下公司注册资金超 4 亿。

东辉珠宝玉器有限公司的微信订阅号上还大肆吹捧其 " 坚韧顽强的性格 ",像书写一位真正的成功人士传记。

"1977 年,在陕西省汉阴县的一户普通人家,汤晓东在父母的希冀下出生了,童年时光长于秦巴山区,艰苦的生活环境磨砺出了他坚韧顽强的性格。"

关于他在珠宝玉器行业的名声,文章还称," 在广东省四会市珠宝玉器行业,提起汤晓东的名字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还提到 2008 年,汤晓东发表的《云南芒市珠宝产业发展 " 三部曲 "》,引起了市委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

文章还说汤晓东 " 担当社会责任 ",以扶危救困为己任,尤其在慈善事业方面贡献较大。

具体事件有:四会市大沙镇大布村 7 岁儿童黄 x 身患重型地中海贫血,因家境贫穷急需资金进行后续治疗。2015 年 5 月 13 日,汤晓东会长组织倡议四会商会,为其捐赠了书画。

同年 6 月 7 日,汤晓东会长代表四会玉器商会,向身患白血病的珠宝检测中心员工尹 xx 捐款 1000 元。

次月 7 日,湖南桃江县武潭镇中学 13 岁的学生肖 xx,发生意外急需资金进行后续治疗,四会玉器商会汤晓东会长代表商会捐款 1000 元。

该公众号上,类似的善举总共列举了 6 项,最后情感泛滥地感叹," 上善若水!大爱无边!汤会长谱写了一曲爱的奉献的旋律,唱响中华大地!"

【B面】多次被起诉,遭 " 申请财产保全 "

潇湘晨报记者梳理发现,中国裁判文书网上,近一年来,关于汤晓东的判决裁定书达数份,大多是被申请财产保全。

判决书显示,陕西东辉珠宝文化产业园有限公司早在去年就被汉阴县公安局查封,被告的法定代表人汤晓东列为刑拘在逃人员。其名下的账户不足 260 万元,被法院执行冻结。

此外,对被申请人陕西省安康市东辉珠宝玉器有限公司、被告人汤晓东、汤承炎名下的不动产及股权也被法院予以查封,期限为二年。

此前有媒体报道,该公司曾以签订分红股东协议方式大量融资。知情人称,该案涉案人数过千人,涉案金额超亿元。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