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新人挤爆婚姻登记处 有人夜里三点来排队

作者: 现代快报全媒体   日期:2019-05-21 16:09 阅读:  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  
分享到:
邮箱:

5 月 20 日寓意 " 我爱你 ",在这样一个浪漫的日子,南京各大婚姻登记处挤爆了,还有人凌晨三点就来排队了。

结婚队伍蜿蜒四五十米,小情侣现场花式秀恩爱

上午 9 点半左右,现代快报记者在建邺区婚姻登记处门口看到,蜿蜒的长队排了有四五十米。现场的小情侣在排队之余,纷纷花式秀恩爱。

小邱捧着一束鲜花,这是男朋友给她的惊喜。她告诉记者,她想到今天人会多,但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人。" 我本来只请了上午半天假,一看排了这么多人,又跟领导多争取了半天。" 小邱说,领导回复她," 你看人家电视剧,都是夜里就去排队等了。没想到今天真有夜里三点就来排队的!"

已经在大厅候着的薛女士和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六点多就来了,那时候前面就排了 30 多对人。" 我们拿的是 40 号。现在已经快要排到了,还有点紧张。" 小薛说。在和小李谈恋爱的过程中,小李做过不少让小薛感动的事。" 我是江苏省人医的一名急诊科医生,有时要一个人值夜班,他不放心我。只要没有特殊情况,他都半夜两三点来给我送吃的,水果啊,零食呀,种类也很丰富。" 小薛告诉现代快报记者。" 我们住在桥北,他每次来找我都要四五十分钟,但谈恋爱这两年来从来没有怨言。"

对于为啥要选 "520" 来登记结婚的问题,几乎每个人的回答都一样:520 谐音 " 我爱你 ",觉得寓意好。这三个字背后,寄托了大家最美好的期许,相亲相爱,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一个小时办理近 40 对," 排队神器 " 派上用场

" 截至到上午 10 点,差不多一个小时下来,已经办了近 40 对。" 建邺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来办理的新人比情人节多多了," 今年情人节我们办理了 100 多对结婚登记,今天估计有 200 对。我们中午不休息,不为新人办理完不下班。"

玄武区婚姻登记处更是提前一小时,8 点钟就 " 开张 ",迎接来领证的新人。" 平时每天办理结婚登记的有 20 来对。截至 5 月 20 日下午三点半,已经有 157 对新人成功领到了红本本。" 玄武区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排队的人群中,有几对小情侣特别亮眼,招来了很多人羡慕的目光,因为他们自备了 " 排队神器 " ——小板凳。刘先生和孙小姐都是土生土长的南京人,通过朋友的介绍而相识。经过一年的相处,志趣相投的两人便决定领证结婚。" 我们就住在旁边,早晨 6 点 40 就过来排队了。" 孙小姐坦言,之前也想到过今天领证的人会很多,但是一来还是被排队的人群吓到了。心疼准老婆的刘先生看到别人有小板凳,二话没说,就回家拿来了同款,贴心地让老婆坐着等。" 他平时就是这样,话不多,但是他的行动都表明了对我的关心,这也是让我感动的地方。"

在队伍的末端,小张站了一会就拉着女友准备走了。" 不知道要排多久。我们来之前就商量好了,要是今天人太多就明天再来。"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5 月 21 日谐音也是 " 我爱你 ",预计还会迎来一波登记高峰。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