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舞扰民,警方动真格了!这里开出一张罚单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日期:2019-05-14 16:03 阅读: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邮箱:

广场舞带来的噪音问题,经常让周围的人苦不堪言。近日,在治理广场舞扰民问题上,安徽宁国警方动真格了,开出了首张广场舞噪音扰民罚单。

安徽宁国:广场舞扰民警方开出罚单

5 月 5 日晚 9 点多,宁国市公安局南山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家医院的多名患者报警,称附近宁阳公园内的广场舞噪音扰民,导致无法静心疗养,随后民警很快赶到现场。

安徽省宁国市公安局南山派出所基础工作队副队长刘祖念:

在 50 米开外,就听到广场舞的声音,到达现场以后,看到大概 4、5 支队伍在跳广场舞,都用那种高音喇叭播放歌曲,现场明显能听到很大的声音。

图片来源:央视财经

据了解,宁阳公园是当地较大的一个居民休闲场所,和附近医院仅一条马路之隔,直线距离不超过 50 米,且周围还有居民区和学校。

每到天气变暖,众多广场舞爱好者就开始聚集在此跳舞,最多时一晚有近 200 人,多支队伍还存在提高音量 " 斗舞 " 行为,经常从傍晚跳到晚上九、十点,让附近居民不堪其扰。

仅从今年 4 月底开始,因陆续接到该公园广场舞噪音扰民报警,民警出警次数就超过 10 次,民警也曾将广场舞组织者约到派出所谈话,但是效果不是很大。

针对这种屡教不改的情况,5 月 5 日当晚,民警对涉及噪音扰民的 5 名广场舞组织者当场出具了处罚决定书,并依法作出警告处罚。

图片来源:央视财经

安徽宁国市公安局南山派出所副所长聂德进:

根据法律规定,如果警告之后拒不改正,我们可以处 500 元以下、200 元以上的罚款,而且可以根据公安机关办理此类案件的规定,对作案工具予以收缴,比如说收缴音响器材。

天津:广场舞扰民执法 " 刚柔结合 "

为了治理广场舞扰民问题,很多地方都在想办法。

比如,从今年的 5 月 1 日开始,《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实施,其中对于广场舞扰民,作出了明确的规范和处罚规定。新条例实施已经十多天了,当地跳广场舞的情况是否出现了新的变化?

晚上 7 点半刚过,在天津市区里的一处空地上就开始有队伍跳起了广场舞,这里距离居民区只隔了一条小马路,相隔不到 50 米。

一广场舞队领队表示,从报纸、电视台、微信里了解到,以后要有噪音,会被处罚,现在的声音已经调到以前的一半。

另一广场舞队领队也表示,音量已经调到原来的 1/4,最小的音量。

这两支广场舞队每天晚上都在空地上跳舞,因为担心两种音乐叠加声音过大,两支广场舞队的领队还进行了协商,错峰跳舞,对周围居民的影响降到最小。

随着《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实施,居民跳广场舞时,越来越注意扰民的问题。

在新开始实施的《条例》当中明确规定,在城市市区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组织娱乐等活动,使用音响器材,音量过大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拒不改正或者屡教不改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按照处置工作规范,天津市公安局采取刚性执法和柔性执法相结合,对于广场舞扰民的警情,先责令整改,对于屡教不改、拒不整改的情况,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处罚。

自 5 月 1 号条例实施以来,天津接到这方面的警情 110 多起,绝大部分经过整改劝说,都能够把音量调小,或者改变广场舞的场地,实施处罚的仅 10 例。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视频

下一步,天津还将通过联合惩戒的方式,扩大文明条例的影响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

天津市公安局法制总队五支队民警胡广新:

天津市政府正在牵头做一个个人征信系统,将来对广场舞扰民这块屡教不改的,我们要联合惩戒,把数据传递給个人征信系统,将来对个人征信,也会有一定的影响。

来源:央视财经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