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自学制造飞机 巴基斯坦爆米花小贩圆飞行梦

  日期:2019-05-08 07:48 阅读: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邮箱:

中新网5月7日电 综合报道,巴基斯坦一名卖爆米花的小贩曾梦想加入空军,但因受教育程度不高而无法如愿。但他通过在网上自学制作出了一架飞机,还因此引起了巴基斯坦空军部队的注意。

646350933745899

当地时间2019年4月8日,巴基斯坦旁遮普省Tabur,当地村民Muhammad Fayyaz和他自制的“飞机”。该飞机的发动机来自路面切割机,机翼用麻布袋制作,轮子取材三轮车。

32岁的法耶兹,从小立志当飞行员,但父亲早逝,使他无法完成学业而早早进入社会,以协助母亲养大5个年幼的弟弟妹妹。成年后,他依然向往飞行。他白天卖爆米花,晚上当保安,省下每一分钱,以完成梦想。

法耶兹通过观看国家地理频道的《空中浩劫》节目来了解飞机的操作。他也到附近城市利用当地廉价的上网服务,在网上获取自己需要了解的信息。

据报道,他还卖了家里当地一块地,并向小额贷款组织申请了5万卢比的贷款,来实现自己的梦想。

518856224318005

虽然手头上的资金不多,但法耶兹却发挥了无穷的创意。他的飞机引擎是从道路切割机取得的、机翼由粗麻布制成,轮子则是从三轮车“借”来的。

在制造过程中,法耶兹必须替换一些配备、更换设计,或是重新铺设电线。经过两年的反复试验,法耶兹自制的飞机终于在今年2月进行了首次试飞。

之后,他于3月23日准备正式飞行时,警方以可能构成安全威胁为由逮捕了他,还没收了他的飞机。他最后缴了3000卢比的罚金后才获释。当地警方透露,他们已把飞机还给法耶兹,但他必须先取得飞行执照或许可证才能再飞。

法耶兹的遭遇引发了许多网友关注,一些网民甚至称他为“英雄”,认为他给予许多人很大的“启发”。巴基斯坦空军部队的代表也登门拜访法耶兹两次,附近基地的一名指挥官还颁发证书给他,以赞扬他建造“迷你基本飞机”所展示的“热忱与技巧”。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