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连环爆炸已致262人死亡,超过452人受伤

作者: 人民日报客户端、澎湃新闻   日期:2019-04-21 19:53 阅读: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澎湃新闻  
分享到:
邮箱:

【快讯】据斯里兰卡当地电视台News First最新消息,斯里兰卡21日连环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262人,另有超过452人受伤。


【之前报道】4月21日,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人们在遭爆炸袭击的圣安东尼教堂内工作。 自当天早上约8时起,斯里兰卡全国范围内连续发生8起爆炸,包括首都科伦坡等地的4家酒店、3处教堂和一处住宅区。斯里兰卡警方消息说,目前系列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207人,其中包括35名外国人,另有470人受伤。 新华社发



人民日报客户端4月21日消息,斯里兰卡国家医院表示,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88人,其中包括11名外国游客,超过450人受伤。11名遇难外国游客中,目前已确认有一名中国人。另外,巴基斯坦、美国、摩洛哥、印度和孟加拉国的游客都有受伤。相关情况正在继续核实。

当地时间21日,斯里兰卡一住宅区发生爆炸,系该国当天发生的第8起爆炸事件。

报道称,斯里兰卡政府已经宣布宵禁,并即时生效。尚不清楚何时解禁。

央视新闻援引多家印度媒体报道,斯里兰卡爆炸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85人。印度亚洲通讯社(ANI)引用斯里兰卡警方消息称,斯里兰卡爆炸案死者中包括35名外国人。

据人民日报,斯里兰卡机场当局表示,对斯里兰卡国内所有航班发出最高级别威胁警报。斯里兰卡民航局局长尼马尔斯瑞表示,暂停国内所有航班。科伦坡的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实行更多级别安全措施。安全部队已经进驻机场。

当地时间21日上午,斯里兰卡多地发生爆炸。斯里兰卡官员表示,爆炸地点包括首都科伦坡的三家高级酒店、一座教堂,以及外地的两座教堂。


【此前消息】

斯里兰卡《周末时报》21日报道,斯里兰卡科伦坡21日8:45分左右至少六处发生爆炸,涉及3处高端酒店和3处教堂。至少有50人死亡,300多人受伤,包括外国游客。截止到目前还没有组织声称对此负责,警方已经展开调查。

而中国日报网援引斯里兰卡当地媒体lankanewsweb报道,则表示,6起爆炸据信已经导致125人死亡,160人受伤。

据新华社消息: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包括教堂、酒店等多个地点21日上午发生爆炸。当地时间上午8时40分许,新华社记者在住处听到爆炸声响,随后多辆警车、救护车向首都科伦坡古堡区方向驶去。

斯里兰卡警方告诉记者,爆炸发生在位于科伦坡市内的圣安东尼教堂和位于市郊的圣塞巴斯蒂安教堂,受伤人员已被送往医院救治。当地媒体的电视画面显示,科伦坡香格里拉、肉桂大酒店等多家五星级酒店也发生了爆炸。肉桂大酒店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了当天的爆炸。记者看到,大量住宿客人聚集在酒店外侧。

574564231936851

↑4月21日,在斯里兰卡科伦坡,安全人员聚集在发生爆炸的圣安东尼教堂外。新华社发(哈普拉彻奇摄)

警方表示已经对事件展开调查。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表示,正在核实是否有中国公民在爆炸中伤亡。使馆已经启动应急机制,并提醒在斯中国公民注意人身安全。

另据中新网消息,据外媒报道,21日,斯里兰卡多地发生爆炸袭击,其中两座教堂在举行复活节仪式时发生爆炸。

据AFP报道,有斯里兰卡官员在国家医院向媒体表示,已经有至少80人被送进该院治疗,且有更多伤员正在运送途中。斯里兰卡官员表示,袭击地点包括首都科伦坡的三家高级酒店、一座教堂,以及外地的两座教堂。

爆炸发生后,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启动了应急预案,通知中资机构、华人华侨注意安全,避免人员密集场所。目前,中方人员受伤情况正在调查中。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新华社等

距爆炸教堂几百米远中餐馆老板:没听到爆炸声

当地时间4月21日约8时30分,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及附近多处发生连环爆炸事件。BBC最新报道称,目前至少100人在连环爆炸中丧生,数百人受伤。

距离爆炸点之一圣安东尼教堂(St Anthony Church)大约只有几百米远的闽韩中餐馆的老板张默先生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圣安东尼教堂距离他们餐馆不远,但是他们并没有注意到有爆炸声,他们是从新闻上了解到爆炸事件的。

张默说,据他观察,目前科伦坡街头相对安静,街面上人比较少。受爆炸影响,很多地方都已经关门,他们中餐馆今天也停止了营业。

张默在朋友圈中看到有人转发了教堂附近运送伤者的视频,视频中可以看到多名伤者被用小型货车运走,现场警笛一直在响。

据路透社等援引斯里兰卡当地警方消息称,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附近三座教堂和三家酒店发生爆炸,造成至少52人死亡,280人受伤。

爆炸在多地连续发生,案发地点包括香格里拉酒店(Shangri-La Hotel,科伦坡)、肉桂树大酒店(Cinnamon Grand,科伦坡)、金斯伯里酒店(The Kingsbury Hotel,科伦坡)、圣安东尼教堂(St Anthony's Shrine,科伦坡)、圣塞巴斯蒂安教堂(St Sebastian's Church,尼冈波)、锡安教堂(Zion Church,巴替卡罗亚)等地。

当地媒体“周日观察家报”刊发评论文章称,斯里兰卡教堂连续十一个周日遭遇宗教活动被干扰或打断的情况。来源:澎湃新闻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