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还3天就脱欧!英国民众:狂买大米、罐头

作者: 海外网   日期:2019-04-09 15:30 阅读: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邮箱:
659072436710604

英国民众担忧,或将迎来 " 无协议脱欧 "。 ( 图:路透社 )

海外网 4 月 9 日电 距离英国脱欧的最终期限 ( 4 月 12 日 ) 仅剩 3 天,首相特雷莎 · 梅的 " 脱欧协议 " 至今未能让议会点头," 无协议脱欧 " 的阴霾持续笼罩在英国国内,不少民众已经开始为此做应急准备。

《每日邮报》称,英国购物者大约有三分之一的物品从欧盟进口。正因如此,外界担忧,英国脱欧后,这样复杂的物品供应网络会随之崩溃。

英国民众最常囤积的物品。 ( 图:《每日邮报》 )

近日,"Quartz" 网站经过对英国家庭育儿交流平台 "Mumsnet" 相关帖子的调查显示,大米、牛奶、药物、面粉、罐装西红柿、豆类、茶、葡萄酒、厕纸、意大利面等等,是恐惧 " 无协议脱欧 " 的民众最常储备的物品。

报道称,在 "Mumsnet" 的 3000 篇帖子中,有超过 700 件不同的商品被老百姓用来做应急囤积。

( 图:《每日邮报》 )

42 岁的英国民众马汀 · 格雷哈姆正为可能出现的供应短缺做准备,甚至在家中的囤积了百卷卫生纸。

图为内文 · 曼和女儿,以及家中囤积的补给物。 ( 图:《每日邮报》 )

家住在康沃尔郡的内文 ? 曼和丈夫理查德时常去超市购买额外的补给物品。现在,家中厨房餐桌上堆满的商品,能保障他们在 " 无协议脱欧 " 后维持 4 个月的生活。

撰写名为《为脱欧做准备》一书的作者安得烈 · 罗森表示," 春天,英国人开始消耗秋冬收获的食物,此时,下一次收获的季节还未来到,不能带来充足的食物补给。"

" 有太多未知数,做好准备是明智的。" 罗森认为,人们提前买的越多," 恐慌性购买 " 就会越发减少。

与此同时,脱欧和英国零售相关部门则表示,民众没有理由去储存。英国零售商协会食品和可持续发展总监透露,零售商们已经开始囤货,所以消费者无需这样做。

他还表示," ‘无协议脱欧’主要对新鲜的农产品造成冲击,这些产品不能由零售商和消费者用来储存。"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