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凉山木里火场复燃!火场风大,人员撤离休整

作者: 南方+综合   日期:2019-04-08 11:32 阅读:  来源:南方+综合  
分享到:
邮箱:

4 月 7 日 22:16

记者从凉山州政府新闻办获悉:4 月 7 日下午 19 时,接木里森林火灾前线指挥部报告,雅砻江镇立尔村森林火灾复燃,目测过火面积约 7 公顷。目前,火场风速较快,为确保安全,所有扑火人员撤至火场附近安全地带休整。

今日共出动 3 架直升机飞行 5 架次,洒水 17 桶 68.6 吨,投入 350 余名扑火队员采取开设隔离带、人工扑打等方式扑救。

明日将继续调动直升机参与,实施地空配合灭火。

相关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川报观察)

4 月 7 日 18:10

截至今天下午 17 时 30 分,应急管理部南方航空护林总站西昌站 3 架直升飞机(一架 M-26,两架 K-32 直升机)共飞行 5 架次,14 小时 9 分,洒水 17 桶约 70 吨。

另驻防于应急管理南方航空护林总站成都站金川直升机场的一架 K-MAX 直升飞机也于今天下午 17 时 21 分抵达西昌盐源直升机场对火场进行增援。(央视记者黄鹂 杨妮)

4 月 7 日 15:30

记者从四川省武警总队了解到,接到木里森林火灾复燃报告后,今天上午,刚刚参加完前期抢险救援任务正在返回西昌的武警凉山支队 91 名官兵,携带灭火扑火装备和给养保障物资,迅速返回火场方向,担负火场外围封控警戒、转移群众和补给物资等任务。(央视记者 杨妮)

4 月 7 日 14:07

央视记者从现场发来的消息,目前木里地面风力已经可以达到 6 级左右。应急管理部南方航空护林总站西昌站一架 M-26 直升机、2 架 K-32 直升机已飞赴火场进行火场侦查及吊桶灭火作业。K-32 直升机一次可以调取 2-3 吨水,每天可以调 6-7 次水,M-26 直升机每次可以调取 10-15 吨水。由于火场的地理因素所限,M-26 直升机的取水点较远,而 K-32 直升机的取水点只有 1 公里左右,所以接下来 K-32 直升机将承担更多的救援任务。今天上午当地民兵和村民约 70 左右,组织成半专业的救援队出发前往山上展开灭火工作。

4 月 7 日 13:07

四川凉山木里火场复燃原因:系隐蔽烟点复燃

央视记者从凉山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2019 年 4 月 7 日上午,接凉山州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办公室报告,雅砻江镇立尔村森林火灾火场受大风影响,东北面火烧迹地内悬崖处前期人工增雨降温降雪覆盖的隐蔽烟点复燃,燃烧腐烂木桩滚落至崖下,引燃火烧迹地内未燃尽的树木,形成树冠火,有飞火吹到火场外东面林地燃烧。

4 月 7 日凌晨 5 时,火场附近的 350 名扑火队员已达到火场,正在砍隔离带、扑打明火。同时,紧急从周边乡镇调集 440 名扑火队员赶赴火场支援,在火场得到控制前提下对火烧迹地开展清理。

目前,凉山州政府州长苏嘎尔布已率工作组赶赴火场,省森林消防总队也已调动 95 名森林消防官兵赶赴火场,3 架直升机已开始空中侦察和吊桶灭火作业。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4 月 7 日 12:39

凉山木里火场明火尚不明显,已有三架飞机正侦察和吊桶灭火

4 月 7 日上午接四川省应急管理厅报告,四川凉山木里火场出现复燃。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紧急派出由凉山州支队支队长仲吉会带队的先遣组 7 人赶往了解情况,先遣组需 6 个小时到达火场。目前,当地有 350 名扑火队员在待命扑救。据最新航拍显示,目前明火还不太明显,烟雾占大多数。记者刚刚从省林草局获悉,目前已有三架飞机正在木里火场侦察和吊桶灭火。

【来源】四川观察

此前报道


4 月 7 日上午接四川省应急管理厅报告,四川凉山木里火场出现复燃。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紧急派出由凉山州支队支队长仲吉会带队的先遣组 7 人赶往了解情况,先遣组需 6 个小时到达火场。目前,当地有 350 名扑火队员在待命扑救。


△现场多名村民告诉记者,7 日上午,火场上空有灭火直升机开展作业,村民于 10 点 30 分左右拍下了直升机作业画面。(央视记者 黄鹂 杨妮)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