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中国留学生加拿大遭绑案:首名嫌疑人连夜自首

作者: 海外网   日期:2019-04-03 14:40 阅读: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邮箱:

今年3月,一名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遭暴力绑架,虽然他自行逃脱已获救,但此案的追查工作仍在进行中。当地时间1日下午,加拿大警方公布了其中一名嫌疑人阿卜杜拉希·阿丹的照片和个人信息,并发布全国逮捕令,呼吁涉案人员尽快投案自首。2日凌晨,嫌疑人阿丹投案自首。

530002907356290

图源:加拿大约克区警方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在警方发布逮捕令后,嫌疑人阿丹连夜自首。2日上午,加拿大约克地区警方证实了这一消息:“37岁的阿卜杜拉希·阿丹来自多伦多,在被通缉后,他已连夜自首了。”警察安迪·帕滕登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我敢肯定,(嫌疑人自首)是因为来自公众、媒体、社交媒体持续不断的压力,以及我们调查人员寻找嫌疑人付出的努力。”但警方并没有透露嫌疑人选择受害中国留学生作为袭击目标的具体原因。

阿丹投案自首被逮捕后,于2日上午出现在约克区纽马克特法庭。据悉,他的案子将被推迟到本周五(5日)审理。目前,其他三名嫌疑人仍在逃,警方正在追查他们的下落。

阿丹是此案中首位被公布姓名身份的嫌犯,他因绑架、强行监禁、使用武器以及攻击4项指控被通缉。 加拿大警方1日表示,他们正投入大量资源来寻找这些犯罪者。“他们依然逍遥法外,我们认为他们携带武器,相当危险。我们强烈建议参与此次绑架的嫌疑人自首。”

3月23日,一名陆姓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多伦多遭到绑架。警方从监控录像发现,23日下午6点左右,该名留学生与其女性友人开着一辆路虎揽胜进入万锦市的一座车库,随后遭到蒙面男子袭击。监控中拍到4名嫌犯,其中3名男子对留学生进行电击后,强迫他上了一辆汽车。陆的女性朋友没有被绑架,但受到了惊吓。

3月26日,加拿大警方发言人表示,这名留学生在安大略省格雷文赫斯特镇一家住户门外求助。警方赶到后把这名留学生送到附近医院检查,医院确认他有一些轻伤。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