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NZ18岁男子涉嫌传播恐袭“直播”视频,面临14年监禁!

作者: 环球时报,北晚新视觉网   日期:2019-03-20 10:08 阅读:  来源:环球时报,北晚新视觉网  
分享到:
邮箱:

基督城清真寺枪击案发生后,新西兰警告网民不要分享传播枪手的直播视频。3月18日,一名18岁的新西兰人被控在传播枪击案视频,已被警方逮捕,并且他已被法庭拒绝保释请求。

840381949411330

据悉,这名少年面临两项指控:一项是分享枪击案现场直播视频,另一项是发布一张清真寺被枪击凶犯袭击的照片。照片上的文字信息包括“目标被截获”,以及其他“煽动极端暴力”的聊天文字信息。若被判有罪,他将面临最高14年的监禁。

检察官指控这名男子分享枪手在社交媒体“直播”的视频并且发布一张照片,以多数遇害者丧生的马斯吉德·努尔清真寺为背景,写道“目标锁定”;他的一些网络聊天信息涉嫌“煽动极端暴力”。

法新社援引一些检察官的话报道,上述每一项指控最重可判处14年监禁。

这名男子15日、即袭击发生当天被捕。警方判断他与清真寺袭击没有直接关联。

法官18日拒绝保释请求,但同意不公开他的姓名以及其他与指控相关的细节。这名男子定于4月8日再次出庭。

英国大曼彻斯特地区一名24岁男子在社交媒体分享支持枪手布伦顿·塔兰特的帖子,16日被捕。英国媒体报道,这名奥尔德姆镇男子所发帖子“提及并支持新西兰发生的可怕事件”,涉嫌违反《恶意通信法》。

“对人们来说,现在是非常困难的时候。新西兰发生的事件在全世界引发回响。许多人深感震惊和忧虑,”大曼彻斯特警方说,“这种时候,作为一个共同体,我们站在一起。一旦有人逾越法律允许的界限,我们会采取强力行动,包括逮捕和起诉。”

塔兰特涉嫌15日袭击马斯吉德·努尔清真寺和克赖斯特彻奇另一座清真寺,在努尔清真寺一边开枪一边借助社交媒体平台“脸书”做视频直播。脸书稍后着手删除视频,关闭嫌疑人账户。新西兰警方敦促民众不要观看或转发这类视频。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认定,这是一起恐怖袭击,迄今造成50人丧生、50人受伤。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