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美专家:波音公司应“带头”各航空公司停飞737MAX 8

作者: 环球网   日期:2019-03-13 12:25 阅读: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邮箱:

11日美股开盘后,波音暴跌12%,创2001年以来最大的盘中跌幅,市值较上周五收盘蒸发20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72亿元)。

两个交易日中间,一架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波音737MAX 8客机在当地时间10日上午起飞后6分钟急剧下跌,机毁人亡。

664251050865497

随即,“拷问波音”的声音正越来越大。

目前,失事客机的两个黑匣子:驾驶舱语音记录仪和飞行数据记录器均已寻获,由埃塞航空工作人员带走检测。

英国《卫报》11日发表文章称,“波音737MAX 8面临安全质疑”。

460721085472159

英国《卫报》:“埃塞航空难:波音737MAX 8面临安全质疑”

《卫报》引述美国运输部前检察长玛丽夏沃的话说,波音公司应该“带头”告知各航空公司停飞737MAX 8。她认为埃航空难“非常可疑”,“一个全新的机型在一年内坠毁两次。这给航空业敲响了警钟,因为这根本不会发生。”

《今日美国报》则说,即便现在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或许只是一种纯粹的巧合。但关键情况的相似和同样致命的结果,出现大量质疑毫不奇怪。 该报还说,当前波音公司正与欧洲的空中客车公司进行激烈竞争,意在主导全球窄体飞机市场,这次事故无疑是给“波音公司的当头一棒”。

153637458293593

《今日美国报》:“‘波音的当头一棒’:第二次致命空难引发该机型的安全质疑”

面对媒体的质疑,波音似乎还没准备好答案。截至目前,波音公司不但未就是否主动停飞涉事机型作出表态,也拒绝对各国的“停飞令”发表评论。

波音方面告诉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正采取各种措施来全面了解此次事故的各个方面,与调查团队和所有相关监管机构密切合作。”但是,“调查目前尚处于早期阶段,没有任何依据向用户发布新的通告。”

据路透社最新报道,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米伦伯格11日对公司雇员表示,他仍然对这款飞机的安全性充满信心。不过,俄罗斯RT电视台和《卫报》都注意到,波音公司原定于3月13日在西雅图举行的波音777X宽体客机的揭幕仪式已被无限期推迟。

557024480475582

俄罗斯RT电视台:“埃航737MAX 8空难后,波音取消777X宽体客机的揭幕仪式”

波音的通告未至,网友的质疑却没迟到。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有关中国停飞令的报道下,网友“Eddie b”留言说,所有波音737 MAX 8飞机都应该停飞,直到波音能够证明其安全性。

还有很多网友表示“全世界都应该像中国一样禁飞这款飞机”。 更有人肯定地表示,“不会乘坐737 MAX 8”。


“每个国家都应该像中国这么做。”

“恐怖!注意!避免乘坐波音飞机!它们可能在空中让你下飞机!所有航空公司应该停止购买737 MAX 8。”

“不是巧合。”

CNN则更为直接。

12日其网站发布安全贴示,指导美国人如何判定“自己乘坐的是否是737MAX 8”,步骤有三:1、核对机票所属航空公司的网站和客户端,输入航班号将显示机型;2、查询美国联邦航空总局(FAA)网站,输入机身侧面的注册号显示机型;3 、使用FlightRadar24等航空应用程序。↓

676582245269553

祝所有远行的人好运。

番外

美航空管理局:波音737 MAX 8飞机适航,但须进行“设计修改”

美国波音公司737 MAX 8型号飞机是否安全可能是近几日国际舆论场最关心的问题之一。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11日发布公告称,该型号飞机“适航”,但计划要求波音公司在4月前进行“设计修改”。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联邦航空管理局在公告中表示,波音正在尽力完成“飞行控制系统的改进”。

英国路透社报道截图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还表示,波音公司计划更新训练要求和飞行机组手册以配合设计修改。

在公告中,美联邦航空管理局还表示,外部报告比较了埃塞俄比亚航空事故与狮航事故之间的相似之处,但“到目前为止还未获得任何数据,以得出结论或采取任何行动”。

相比FAA的“观望”态度,美国交通部长的表态则更为直接。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表示,如果发现(该型号飞机)存在安全问题,监管机构会毫不犹豫地采取行动。 “如果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确认了一个影响安全的问题,交通部门将立即采取适当行动,”赵小兰告诉记者,“我希望人们放心,我们会非常认真地对待这些事件、这些事故。”

报道还提到,加拿大交通部长也就此事表态称,一旦知道事故原因,将毫不犹豫地采取行动。

尽管美国政府和美国航空公司并未宣布停飞波音737MAX 8飞机,美国国内要求停飞该型号飞机的呼声却不小。美国加州民主党参议员黛安娜·范斯坦、美国维护乘客权益非营利组织FlyersRights.org的CEO保罗·哈德森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航空规则制定咨询委员会成员11日都表示,该型号飞机应该停飞。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观望’态度不仅会危及生命,也会影响美国航空业的安全声誉,”哈德森在一份声明中说。

目前,美国波音公司并未就联邦航空管理局的声明发表评论,仅表示将派遣一支团队前往埃塞俄比亚参与调查。

路透社注意到,在去年10月狮航坠机事故发生后,波音公司近来数月已经在计划进行设计修改。但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此次系首次公开确认此事。

最新进展:

“本着对安全隐患零容忍、严控安全风险的管理原则,为确保中国民航飞行安全”,11日中国第一个发出国家级别的“暂停飞行令”。

随后,印尼和蒙古国民航管理部门,以及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摩洛哥皇家航空和开曼航空跟进,相继叫停波音737MAX 8机型在本国执飞。

3月11日,墨西哥航空公司表示,在埃塞航坠机事件调查清楚之前,墨西哥航空将会停止其6架波音737 MAX 8型号的飞行。

据阿根廷《号角报》报道,当地时间3月11日晚,阿根廷航空公司宣布停止其5架波音737 MAX 8型号的飞行。

彭博社刚刚消息,新加坡宣布从当地时间12日下午两点起暂停运行所有波音737MAX型号客机。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