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民航局果然也提到这个细节 中方已联络波音

  日期:2019-03-12 10:48 阅读:  来源:新浪新闻  
分享到:
邮箱:

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发生坠机,149名乘客(包括8名中国人)和8名机组成员全部遇难。

随着失事相关细节的披露,越来越多媒体联想到了发生不到半年的狮航坠机事件,两次事件都是同样的机型——波音737-Max8;都是在起飞后不久,遇到爬升困难。

11日,中国民航局副局长李健表示,中国民航局已经向波音公司发函,要求其对相关问题作为明确说明;并将派人参与对这款飞机及时跟进调查。

同时,他也提到了这款波音飞机在设计上较之前的变化,“可能带来了风险的不确定性”,比如迎角探测器。

不过,相关专家表示,现在确定原因还为时过早。目前黑匣子已经找到,各方都在等待调查结果。

坠毁前,飞行员曾提出一个要求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日报道,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格布马里亚姆(Tewolde GebreMariam)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说,刚坠毁的埃航302航班起飞后,飞行员曾报告遇到困难,要求返回。根据空中交通管制员的记录,他获准返回。

只是,在来得及返航前,悲剧就发生了,该飞机机头朝下插进入地面坠毁。

埃航302于8:38起飞,8:41后失联  图源:《纽约时报》埃航302于8:38起飞,8:41后失联  图源:《纽约时报》

格布马里亚姆还说,这是该航司的高级飞行员,飞行了8000多个小时,有“出色的飞行记录”。这架飞机此前刚从南非出发抵达亚的斯亚贝巴,在博乐国际机场地面停留超过三个小时,格布马里亚姆还表示,起飞前的例行维修检查没有发现任何问题,目前,他们还没有确定坠机原因。

他告诉记者:“现阶段,我们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性。我们也不能把原因归咎于任何事情,因为我们必须遵守国际规定,等待调查。”

“起飞过程中曾有一次奇怪的下降”

这已经是5个月内坠毁的第二架此类型号波音飞机了,而根据媒体披露,埃航302坠毁前遭遇的问题,的确与去年10月印尼狮航的坠毁情况有些相似。

《纽约时报》根据飞机追踪网站FlightRadar24公布的飞行数据报道称,埃航302航班从亚的斯亚贝巴起飞后,天气良好,能见度良好,但是,该飞机却难以稳定爬升。

起飞后,该飞机的垂直速度剧烈波动。在有数据记录的飞行的前3分钟,该飞机的垂直速度从每分钟0英尺、1472英尺到负1920英尺不等——这在上升过程中是不寻常的。(垂直速度为负数即飞机正在降低飞行高度)

FlightRadar24发言人在10日的一份邮件中表示,“起飞过程中,人们会期待持续的正垂直速度”。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普通情况下,大部分客机起飞后随着加速爬升会稳定升高到大约1000英尺的高度(约305米)。

然而,这架失事的航班起飞一分半钟后,飞机开始因不明原因下降了将近一分钟,然后才再次爬升。这段时间内,飞机持续加速,速度远远超过了飞机起飞阶段正常的速度。飞机经历了一次大幅拉升,10秒内上升了600英尺(约183米),飞机时速703.7公里/时,而正常时速应是500公里/时。三分钟后,飞机坠毁。

红框中飞机垂直速度频繁出现负数  图源:FlightRadar24红框中飞机垂直速度频繁出现负数  图源:FlightRadar24

而去年坠机的印尼狮航也有相似的遭遇。

2018年11月28日,印尼公布根据黑匣子得出的初步调查报告,披露10月29日造成189人遇难的印尼狮航坠机事件细节。

在11分钟的飞行中,飞机的机头自动下垂二十多次,飞行员一直在与出问题的飞机作斗争,将机头拉高,但这场“人机互斗”最终以坠海为结局。

当时,该报告并未给出飞机失事的确切原因。

昨天,观察者网民航评论员张仲麟曾分析,本次空难嫌疑最大的就是导致狮航JT610空难的防失速系统。然而波音已经在2019年初对全球波音737MAX8进行了升级,(假设空难原因还是自动防失速系统)那为何还会发生类似的惨剧?

一个可能是,波音新升级的版本还有一些没被发现的特殊情况下才会触发的BUG,还有一个可能是失事飞机没有或者忘记升级最新版本了,虽然过于“匪夷所思”,但可能性也并非为0。

尽管外界有诸多分析猜测,BBC援引专家观点称,现在说埃航这场灾难的原因还为时过早,原因尚不清楚。


中国民航局已向波音发函,并派人参与调查

据中国青年报消息,中国民航局副局长李健今天(11日)对记者表示,中国民航局已向波音公司发函,要求其对相关问题作为明确说明;并将派人参与对这款飞机及时跟进调查。

“民航局一定会保证问题得到解决才‘放行’。”李健表示,同一款飞机在130多天内发生两起飞行事故,给中国民航监管部门带来了很大压力。因此,民航局今天做出了暂停波音737-8飞机商业运行的决定。中国也是全球第一个这么做的国家。

李健还说,会派人参与相关的调查,对这款飞机可能存在的问题会及时跟进调查。

李健透露,波音737-8飞机的设计和以往的波音系列飞机相比,有发生一些变化,“可能带来了风险的不确定性”。例如,保持飞行平稳的飞机迎角探测器就做了一些改变,在飞行时,如果这套系统的信号探测不准确,会带来飞行操作的困扰。“这种情况已经发生多次了。”

李健强调,作为监管部门,中国民航局一定会保证问题得到解决才“放行”,要求波音公司对之前出现的一些问题必须给出明确的答复。“我们会本着为公众安全负责的态度来应对这个问题,只要‘放行’就必须要有依据,不放也有不放的道理。”

在中国做出暂停飞行的决定后,据《纽约时报》消息,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表示,将停飞埃塞俄比亚境内的所有波音737 Max飞机。但是,就在一天前,埃航首席执行官表示不会停飞,因为还不清楚坠机原因。

11日,开曼航空也表示,将暂时停飞两架波音737-Max8飞机。

另外,此前也有同型号飞机坠毁的印度尼西亚,11日也宣布停止波音737-Max8的飞行。当时狮航的波音737-Max8坠毁后,印尼官方并未下达“禁飞令”。

CNN主播玛丽·史雅芙(Mary Schiavo)在节目中提议,美国也应该禁飞该型号飞机。

中企连夜搜救

据中国中铁七局集团网站11日消息,事发后,中铁七局埃塞俄比亚公司接到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救援通知后,公司负责人王光辉立即带领约20人的救援队伍和机械设备,于下午3:30到达坠机现场,配合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全力展开救援工作。

晚上7时45分,王光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目前已经挖出失事飞机发动机和机翼部分残骸,机头部分撞入地面较深,他们将按照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统一安排,通宵挖掘,尽快挖出失事飞机机头,找到黑匣子(3月11日晚,救援人员在飞机失事现场成功找到了黑匣子)。

王光辉表示,中铁七局作为央企、作为跨国公司,一定竭尽所能,全力把工作做到最好。

据了解,截止到目前,中铁七局埃塞俄比亚公司共投入2台挖掘机,1台装载机,3辆拖板车,以及皮卡车等4辆交通工具协助救援。

另一方面,随着遇难者身份确认,其中浙江籍遇难女学生的父母正准备赶赴事发地。

兰溪市政府外事办公室相关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她父亲在外地经商,已经赶回,母亲在兰溪工作。她母亲有护照,父亲没办过护照,我们已会同公安部门加急办理护照,并与上级外事部门对接,开启出境绿色通道,在最短时间为家属完成办证流程,尽快前往事发地。”

另一方面,当地时间10日,波音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将推迟重磅新机波音777X的揭幕仪式,这款飞机可搭载425名乘客。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