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一场戏剧性“爆料大会”上演 他会伤特朗普多深?

  日期:2019-03-01 14:32 阅读:  来源:新浪新闻  
分享到:
邮箱:

美国总统特朗普前脚刚去越南开会,后院就起火了。当地时间2月27日,特朗普的前私人律师迈克尔·科亨在国会公开作证,一场备受美国舆论关注的“爆料大会”如期上演。曾有人说“最熟悉的人伤你最深”,反目的科亨会把特朗普伤得多深?

一个接一个“大瓜”

昨天,美国媒体的新闻头条竟然不是举世瞩目的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铺天盖地的全是科亨作证的相关报道。当特朗普在河内的清晨醒来时,黄金时段的美国新闻仍在持续播报科亨对他毫不留情的指控。

据悉,科亨原定本月7日在国会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作证,但遭推迟。根据该委员会主席卡明斯的说法,有人恐吓科亨家人并阻挠他作证。在听证安排恢复后,科亨在推特上写道,期待美国民众“听他讲的故事”。

据悉,科亨此次作证为期3天,只有27日作证对外公开。当天,科亨身穿深色西装,声音偶尔有些颤抖,他形容特朗普是“种族主义者”、“作假”、“骗子”……在当天近6个小时的作证过程中,科亨爆出种种黑幕猛料,涉及支付艳星“封口费”、特朗普在椭圆形办公室里精心策划谎言……科亨显然有备而来,着实让吃瓜群众瞠目结舌。

首先,我们来盘一盘这场“爆料大会”的“干货”。

其一,科亨指称,特朗普曾指示他向艳星支付“封口费”。他说:“他让我付钱给一个和他有婚外情的艳星,并就此事对其妻子撒谎,我这么做了。”也许早就意识到自己可能受到“污点证人”质疑,科亨这次放出大招——出示了一张由特朗普签名的支票复印件,并称这只是“封口费”系列中的其中一张。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这是科亨首次在全国电视直播中指责特朗普指使他向艳星支付“封口费”。

其二,科亨指称,特朗普早就知道希拉里可能身陷“邮件门”。有分析认为,这可能是最具潜在破坏性的一则爆料。科亨说:“(特朗普的长期政治顾问)斯通告诉特朗普,他刚刚和(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通话。阿桑奇告诉斯通,几天之内就会有大量电子邮件出现,这将损害希拉里的竞选活动。”

其三,科亨指称,特朗普曾逃避服役。根据特朗普的说法,自己曾因骨刺而获得越南战争兵役豁免,但遭多方质疑。科亨说:“特朗普说那是因为骨刺。但当我问他有没有医疗记录时,他什么都没给我,还说没有做过手术。”科亨还引用特朗普的话说: “你以为我蠢呀,我没去越南。”《华盛顿邮报》称, 科亨此举对准了特朗普的“阿喀琉斯之踵”。“特朗普总统,你现在在越南,我觉得这很讽刺,”科亨说。

其四,科亨指称,在2016年大选期间,特朗普希望他就一笔房产交易撒谎。科亨表示,特朗普“知道并指导”了在莫斯科建造特朗普大厦的计划,特朗普同时宣称自己并没有在与俄罗斯进行任何交易。“那时我在俄罗斯积极地为他谈判。他会看着我的眼睛,告诉我在俄罗斯没有生意,然后走出去,对美国人民撒同样的谎。”

其五,科亨指称,特朗普是一个“种族主义者”,并曾断言黑人永远不会投票支持他,“因为他们太蠢”。 科亨说,这个国家已经看到特朗普是个白人至上主义者,但他私下里“更过分”。“特朗普先生是一个谜。他很复杂,就像我一样。他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自从上任以来,他变成了最糟糕的自己。”科亨说。

其六,科亨指称,特朗普曾指示他威胁学校,不要公布他的成绩。 “当我说到骗子时,我指的是这样一个人,他自称才华横溢,却指示我威胁他的高中、大学和大学理事会,永远不要公布他的成绩或SAT分数。”科亨说。

其七,科亨指称,特朗普为达个人目的耍过手段。他说:“我的经验是,特朗普为达目的(比如跻身《福布斯》富豪之列)可以夸大资产。为了减少缴税,他也可以少报资产。”

自2017年5月起,特别检察官米勒主持调查特朗普竞选团队是否与俄罗斯政府在2016年美国大选期间“串通”,据称调查目前已经接近尾声。由于科亨曾是特朗普身边亲信,外界猜测他可能握有对特朗普不利的证据,他此次是否会抖出“通俄”内幕备受关注。科亨表示,自己没有直接证据表明特朗普或其竞选团队曾在竞选期间与俄罗斯方面串通。在谈到特朗普与俄罗斯的关系时,科亨说:“我不会用共谋这个词。”但他补充称,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良好关系“有些奇怪”。

当天,在一份不同寻常、饱含感情的总结声明中,科亨直接喊话特朗普,谴责他的不端行为。科亨还告诫那些特朗普支持者,不要和他“犯同样的错误,也不要像他一样付出沉重代价”。而其发出的最耸人听闻的警告也许要属美国可能面临生存危机。“鉴于我为特朗普工作的经验,我担心,如果他在2020年大选中失败,权力的和平过渡将永远不会实现。”

“我不再保护特朗普”

事情发展到今天这一步,可以说是万万没想到。现年52岁的科亨十多年来一直负责打点特朗普的商业、私人和政治所涉司法事务。科亨深得特朗普信任,也是特朗普核心团队的重要成员之一。在两人密切交往的十余年里,科亨因其使命必达而被称为“首席灭火队长”,他也因此成为“通俄”调查的关键人物之一。

但从去年4月开始,事情开始发生变化。当时科亨在纽约的办公室及住处遭联邦调查局突击搜查。但特朗普随后竭力撇清干系,曾经宣称“愿为特朗普挡子弹”的科亨日渐觉得孤立无援,承认自己“愚忠”,并配合了米勒团队的“通俄”调查工作。

去年8月,科亨就违反联邦竞选资金相关法律、逃税和银行诈骗等8项指控向检方认罪。当时,科亨还与检察官达成认罪协议,供认他按照特朗普指示在2016年大选期间向两名自称与特朗普有染的女子支付“封口费”,“意在影响选举结果”。

同年11月,科亨又承认曾向国会撒谎,隐瞒自己直至2016年总统竞选期间仍就莫斯科特朗普大厦建设计划与俄方谈判的情况。12月,科亨因向国会撒谎、违反联邦竞选资金相关法律等罪名被判3年监禁,原定今年3月6日起入狱服刑。如今,科亨宣称“我不再保护特朗普”,“ 我不会坐视不管”,“对特朗普的忠诚让我失去了一切:家庭幸福、友谊、律师执照、公司、生计、荣誉、名誉,很快还有自由。”

特朗普摊上大事?

有评论称,这场听证震动全美,自“水门事件”发生以来,科亨是到国会指证现任总统的最引人关注的证人。民主党高层人士又在去年中期选举结束后表示,重掌众议院后将对特朗普政府加大监督与制衡。眼下略带失意的特朗普即将从越南返回美国,等待他的会不会是一场政治风暴?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刁大明对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指出,科亨作证可能会在舆论层面对特朗普产生一定影响,但对特朗普的“死忠粉”而言,可能不会产生太大影响。而且科亨的一些爆料虽然乍一听惊人,但只是他的一面之词,模棱两可的信息有待核查。相比科亨作证,“通俄”调查报告更值得关注。此外,由于民主党人知道弹劾成功几率不大,想必不会轻易尝试徒劳之举。

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袁征认为,科亨爆料对特朗普影响估计有限,因为目前只有两件事情对特朗普来说比较有杀伤力:一是“通俄门”调查;二是特朗普是否利用总统特权妨碍司法公正,例如指示下属做伪证。在第一方面,科亨明确表示,自己没有直接证据表明特朗普或其竞选团队“通俄”;在第二方面,科亨明确表示“特朗普没有直接让我对国会撒谎。这不是他做事的方式。”可见目前尚无“实锤”。此外,由于共和党人目前掌控参议院,民主党人即便想要弹劾总统,成功难度也很大。

斯坦福大学刑法教授罗伯特·韦斯伯格认为,在提到特朗普与俄罗斯的关系时,科亨没有给出确凿证据。“但是,如果千丝万缕汇成一根线,或可用来指控某人是同谋。”

至于科亨爆料是否会对特朗普的竞选连任产生影响,袁征认为,选民在乎的是总统到底给他们带来了什么,尤其是在经济发展、社会福利、工作机会等方面的进展。此外,特朗普的连任前景还取决于对手是谁。

英国《卫报》称,科亨此次抛出了一连串重磅“炸弹”,可能引发国会和联邦调查局展开新一轮调查。CNN称,科亨在一些对特朗普更具潜在破坏性的指控中增加了细节和深度,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指控特朗普让他安排“封口费”,涉嫌违反竞选财务法。对于虎视眈眈的民主党人来说,科亨作证将成为他们深入调查特朗普的起点。

眼下,特朗普阵营内部可能会有大量人员曝光,包括特朗普集团首席财务官艾伦·韦斯伯格。不过,科亨并没有像一些民主党人期待的那样引爆“炸弹”。 路透社称,科亨作证或给特朗普带来更大的法律和政治压力,但他似乎未能构成会让特朗普下台的致命一击。

眼看形势不妙,共和党人采取策略:进攻,进攻,再进攻。他们试图将科亨描绘成一个擅于撒谎作假,终因贪婪而被定罪的“污点证人”,因此他的指控毫无意义。来自得克萨斯州的共和党籍众议员奇普·罗伊称,听证会是一场“马戏”,不值得美国人浪费时间。新当选的西弗吉尼亚州共和党众议员卡罗尔·米勒则说,(听证会)唯一的目的是“诋毁总统”。有分析认为,共和党议员捍卫特朗普的举动表明,尽管特朗普遭到“老臣”“打脸”,但他至少在众议院共和党人中的支持率至少依然稳固。

远在越南的特朗普也被分散了注意力,他在百忙之中抽空发推回击:科亨曾是代表我的律师之一(不幸啊),他还有其他客户。他刚刚因为说谎和欺诈而被最高法院取消了律师资格。他做了与特朗普无关的坏事,他在说谎以缩短刑期。另据报道 ,周四早些时候,特朗普在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会晤结束后表示,科亨在国会作证时提出的指控是“不准确的”。“他说了很多谎,但有一点很有趣,他没有在这件事上撒谎——他说(我)没有与俄罗斯勾结。”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