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比利时要“瘫”?嫌工资低掀起“海陆空”大罢工

  日期:2019-02-14 10:28 阅读:  来源:新浪新闻  
分享到:
邮箱:
受比利时罢工影响,航班悉数被取消。(图源:法新社)受比利时罢工影响,航班悉数被取消。(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2月13日电 当地时间12日晚,比利时在全国范围内掀起“海陆空”大规模罢工,从当地时间周二(12日)晚上22点开始,直至13日晚间22点,罢工预计将持续一整天。原定于周三飞往比利时和从比利时出发的所有航班都被取消,铁路与港口也几近瘫痪。

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由于大规模的罢工,比利时将在周三陷入“完全瘫痪”。所有公共交通,以及铁路和航空运输几乎都将停止运行。布鲁塞尔国际机场有600多个出港航班以及所有入境航班被取消,比利时沙勒罗瓦机场则将在罢工期间关闭。

铁路也处于瘫痪状态,比利时国家铁路公司将提供最低服务,这意味着两辆火车中就有一辆停运。

同时,比利时港口也发出了罢工的呼声。在安特卫普,罢工运动预计将会带来数百万欧元的损失,根特港也因罢工几近瘫痪。此外,比利时交通联盟(UBT)还呼吁公共汽车司机、卡车司机、出租车司机和搬运工加入到罢工的行列之中。

据悉,这一罢工运动由工会联合发起,主要原因是工资问题。工会希望在两年内使工资涨幅达到1.5%,但雇主拒绝使工资涨幅超过0.8%。工会谴责雇主在计算劳动力成本时,没有考虑到自2016年以来减少缴纳的大约3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69亿元)的社会保障费用。

据比利时《晚报》分析,大罢工的现象与今年5月将举行的联邦、地区、欧洲议会“三合一”选举不无关系。比媒认为,越来越多的公民试图将自己“政治化”,采取放大化甚至极端化的社会运动,来谴责政治阶层与他们的关切脱节,以及其在社会紧急情况和气候问题等方面的冷漠态度。(海外网/梁毅)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