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英媒:金砖国除中国外都危机不断 今年要发生大事

  日期:2019-02-08 11:17 阅读:  来源:新浪新闻  
分享到:
邮箱: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2月4日刊文称,人们当初认为金砖国家会成为21世纪的巨人,会让日渐衰落的西方黯然失色。然而,结果出乎意料。反倒是除了中国之外的所有金砖国家都危机不断,均未能达到经济学家或投资者的预期。然而随着2019年的到来,具有重要意义的事件发生了。

文章称,在复苏的巴西和突然看涨的俄罗斯的引领下,四个新兴市场的股市正在快速上涨。金砖国家终于开始交好运了,虽然花费的时间比最初预期长了一些。

2018年12月经历了大多数主要股指跌入熊市区间的重创之后,全球市场在2019年的第一个月强劲反弹。但有意思的一点是哪些国家的表现最好。

巴西市场当月的涨幅是18%。按美元计算,俄罗斯市场上涨了将近13%,明晟中国指数也出现了大幅增长。

文章指出,在这四个国家当中,只有印度的表现相对平平,但其他国家的表现都超过了所有发达国家。诚然,这可能只是市场从低点反弹。但这也可能是一个迹象,表明更有意思的事情开始发生了。

▲资料图片:2018年11月30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在G20峰会期间举行。图为巴西总统特梅尔。  ▲资料图片:2018年11月30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在G20峰会期间举行。图为巴西总统特梅尔。

文章认为,巴西出现逆转的可能性最大。该国财政部长保罗·格德斯是芝加哥学派的自由市场自由主义者,承诺要实施一项很有难度的私有化和改革计划。在长达10年的疯狂支出和普遍的经济管理不善之后,他计划重新控制预算、整顿养老金体系并将大量主要行业回归到私营部门。

同样,随着俄罗斯恢复增长,该国市场再度上涨。据预测,该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将略低于2%,但至少它不再收缩了。

文章称,美国已经开始取消对俄罗斯的一些制裁,如果这个进程持续下去,该国至少存在再度开始实现强有力增长的可能性。

文章称,印度仍在快速发展,2018年的经济增长率为7.5%,预计今年的增长率也差不多。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刚刚完成了该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税收制度改革。

▲位于北京金融街的亚投行总部大楼。(新华社)▲位于北京金融街的亚投行总部大楼。(新华社)

文章认为,要保持上述局面,需要三个因素。巴西需要集中精力推行自由市场改革。俄罗斯需要抑制自己的地缘政治强势态度。印度和中国需要在变得更富裕的同时保持经济增长。

文章称,如果能做到这几点,没有理由认为它们无法兑现承诺。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