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特朗普国情咨文演讲提醒国会:你们在这事上只剩10天

  日期:2019-02-07 10:38 阅读: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邮箱:

QQ截图20190206102300.jpg

图源:CNN

海外网2月6日电 当地时间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国会发表其上任后的第二次国情咨文演讲,就边境墙拨款、美朝领导人会晤等热点问题进行讲话。

综合CNN、ABC等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在演讲中重申了修建南部边境墙的承诺。早前,由于特朗普和国会未就建墙资金达成协议,导致了美国历史上最长的一次政府关门。“政府已向国会递交了一项常识性提案,以结束南部边境的危机。这包括人道主义援助,更多的执法,在边境口岸对毒品进行更多侦查,堵住允许儿童贩卖的漏洞,并计划建造新的实体墙来保护口岸间的巨大区域,”特朗普说,“在过去,这里(国会里)的大多数人都赞成修墙,但墙却从未建成。我会把它建成。”

特朗普表示将敦促国会通过立法,来对抗美国南部边境的一场“紧急的国家危机”。他也在演讲中提醒国会,距离通过美墨边境建墙拨款方案的最后期限仅剩10天,要求国会必须“为政府提供资金,保护国家并保护南部边界”。白宫方面早前曾表示,如果到截止日期(2月15日)还未能与国会就拨款建墙一事达成协议,特朗普准备第二次关门。

此外,特朗普在讲话中谈及了即将到来的美朝领导人会晤。他宣布第二次“金特会”将于2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举行,并表示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而自己与金正恩的关系是不错的。

特朗普也提及了自己为加速美国从叙利亚和阿富汗撤军所做的努力。“现在是时候热烈欢迎我们在叙利亚的战士们回家了,”特朗普说,并提到了在阿富汗的和平谈判,称自己“加速”了谈判达成政治解决。“美国必须至少尝试达成和平解决方案,而现在正是时候。”

国情咨文可看作美国政府的施政纲领,主要阐明美国总统每年面临的国内外情况,以及政府将要采取的政策措施。按照美国惯例,每年年初,现任总统都要在国会做年度报告,阐述政府的施政方针。

美国政府重新开门后,当地时间1月28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给特朗普写信,邀请他于2月5日进行一年一度的总统国情咨文演讲。佩洛西此前曾写信给特朗普邀请他于1月29日进行演讲,但在政府停摆期间,佩洛西又给特朗普写信称出于安全考虑,提议在政府重新“开门”后再商议演讲日期,或者特朗普可以考虑以书面形式向国会提交国情咨文,特朗普最终决定推迟发表国情咨文。经过几轮谈判之后,特朗普签署法案,允许美国政府暂时重新开门,截止日期是2月15日。(海外网 张霓)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
com/js/sky-language.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