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春节回国注意!在行李牌上这样写可能招致牢狱之灾!

  日期:2019-01-23 10:31 阅读:  来源:今日头条  
分享到:
邮箱:

据媒体报道,近日,华人石先生从美国回中国,为了防止错拿行李,便在自己的行李箱上挂了一块行李牌,上面写有自己详细的地址和联系方式。

石先生像往常一样正常办理托运,但没想到在出关的时候海关人员却在他的行李箱内发现了一小包毒品。这让石先生险些遭遇了“牢狱之灾”!

春节回国华人注意!在行李牌上这样写可能招致牢狱之灾!

机场工作人员介绍,像石先生这样的情况此前也曾发生过,不法分子会趁着行李运送的时间段,找到那些行李牌上信息标注详细的行李下手,把犯罪物品(如毒品、赃款等)偷偷塞到这些行李中,再等到适当时机到行李牌上注明的地址取回赃物。

春节回国华人注意!在行李牌上这样写可能招致牢狱之灾!

资料图:新型毒品“娜塔莎”

警方说:“作案过程利用无辜乘客,这非常令人担忧。”要是你的行李被别有用心的拿走,然后根据上面的地址找到你家,后果不堪设想......“被运毒者”不仅人身安全受到威胁,还可能会变成替罪羊被警方拘捕,遭牢狱之灾。

华人注意:这几点必须做到

警方提醒大家务必谨慎小心,一个无心之举,可能让你的私密信息暴露在不法分子眼中。以下几点必须注意:

春节回国华人注意!在行李牌上这样写可能招致牢狱之灾!

一、不要在行李牌上留下家庭地址、姓名、电话号码等信息,只写姓氏和常用邮箱即可。

二、如果怕拿错,可以买个造型独特的行李吊牌,或者选择较为明显的的颜色标签。

三、托运之前,用塑料布包裹住行李箱。这样如果箱子被人打开了,你就会知道。

四、拒绝帮不熟的人捎带物品,因为你不知道那到底是啥东西。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