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知名央视主持人张羽辞职 出任互联网公司副总裁

作者: 中国日报网,澎湃新闻   日期:2019-01-14 15:51 阅读:  来源:中国日报网,澎湃新闻  
分享到:
邮箱:

1月13日消息,曾参与《焦点访谈》、《东方时空》、《新闻1+1》等多档重点新闻栏目的央视主持人张羽被曝离职,并以字节跳动副总裁的身份迅速投身公益事业。说起“字节跳动”很多人可能不熟悉,它其实是“今日头条”的母公司。

266761535607873

1992年,张羽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毕业后,直接进入央视工作,曾参与主持过《焦点访谈》、《东方时空》、《新闻1+1》、《面对面》、《新闻周刊》、《24小时》等多档国内有影响力的重磅新闻节目。他还是《澳门回归特别报道》前方主力记者,并参与主持直播节目《神舟六号载人航天成功发射》,在海地8.9级大地震及日本海啸大地震及G20峰会等系列报道中也有他的身影。

实际上,这条消息并不意外。在去年8月12号的“东方时空”后,张羽已有近半年时间未在直播节目中出镜。

一批观众熟悉喜爱的主持人、记者先后离开央视。每个人离开的原由各不相同,时代的变迁也让每个人在职业选择上更加多元。

崔永元:“实话实说”曾创下早间节目收视率高峰,白云黑土系列小品也成就春晚舞台上的经典。“电影传奇”“我的抗战”无不彰显小崔的文艺色彩。离开央视后,依旧活跃在微博上。

柴静:曾做过电台主持人,以至于每每读到她的博客,都感觉在听电台节目。“人们都知道什么是石头,而我要让你看见它,感受到它的存在。”

李小萌:初入央视主持一档关注女性发展的节目“半边天”,后进入新闻中心。曾主持过《半边天》《东方时空》《24小时》《新闻1+1》等栏目。生娃后把更多精力聚焦在儿童成长教育上,时常在微博分享自己的日常教育理念。2018年,李小萌复出,由她担任总制片人、主持人的访谈节目《你好爸爸》在东南卫视开播。

张泉灵:人称“小灵通”,业务能力超强,总能把现场的状况向观众娓娓道来,不少报道内容已成为传媒专业学生的经典案例。曾主持过《东方时空》《人物周刊》《焦点访谈》《新闻会客厅》等栏目。离开央视后,成为一名投资人,做过“奇葩说”导师,最新角色是某教育类app董事长,在网络上开讲《泉灵的语文课》。

赵普:曾主持过《朝闻天下》《晚间新闻》等栏目的赵普也于2015年离职央视,成立NGO组织中国手艺发展研究中心,同时成为“东家·守艺人”文化生活平台的联合创始人。

郎永淳:曾主持过《新闻30分》《新闻直播间》《新闻联播》等栏目的郎永淳离职央视,加盟钢铁电商平台——找钢网,出任找钢网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