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美国联邦政府停摆刷新历史最长纪录

作者: 中国新闻网   日期:2019-01-13 12:39 阅读: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邮箱:

22天——美国联邦政府在12日迎来史上最长停摆。由于正值周末和国会休会,这一纪录至少将被刷新为24天。

807098859830858

据美国媒体统计,自1976年以来,美国联邦政府经历21次“关门”,此前最长纪录是克林顿执政时期创下的21天,当时的停摆从1995年底持续到1996年初。

约1/4的美国联邦政府机构从去年12月22日凌晨开始被迫“关门”。这也导致美国80万联邦雇员被迫无薪休假或无薪工作。与此同时,由于政府资金“断炊”,华盛顿一些博物馆、动物园等公益性机构不得不闭门谢客。低收入家庭也将面临失去政府福利保障的风险。

此次停摆僵局因逾50亿美元的边境墙预算而起。美国总统特朗普执意要求新一年政府预算要包含这笔资金,但民主党认为建墙无效且浪费,拒绝让步。无论在总统与民主党领袖沟通层面,还是国会两党在立法层面,各方均未能就预算案达成一致。

“我正在白宫等你!”特朗普12日通过社交媒体向民主党喊话。他说,民主党人应该回到华盛顿,努力结束政府停摆,同时结束南部边境可怕的人道主义危机。

特朗普同时强调,在南部边境修建隔离墙是自己的竞选承诺,也是他之所以赢得选举的原因。除非民主党从“假期”中回来,重新开始工作,否则我们将长期处于停摆状态。

在政府停摆期间,白宫数次邀请国会领袖举行磋商,但均无功而返。特朗普则以任内第一次全国电视讲话、第一次到白宫新闻发布厅发表讲话等非常规形式,强调边境安全议题。面对总统的持续施压,在新年重掌众议院多数席位的民主党同样展现强硬立场,坚持认为总统应该先让政府“开门”,再继续讨论边境墙预算问题。

由于白宫和民主党分歧严重,美国舆论对于政府重新“开门”普遍持悲观预期。另一方面,对于总统可能宣布全国紧急状态以绕过国会获取建墙资金的猜测,不时见诸报端。

美国《国会山报》援引共和党籍参议员丽莎⋅穆尔科斯基(Lisa Murkowski)的话说,让政府“关门”不是一种治理,没有人能从中获益。这篇报道说,特朗普和国会都应该为政府停摆负责,国会议员们现在希望经济方面的压力能让双方妥协。

据白宫此前估计,联邦政府现在每“停摆”一周,美国经济就损失约12亿美元。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