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养不起!马来西亚大熊猫将提前送还

  日期:2018-12-18 15:26 阅读:  来源:今日头条  
分享到:
邮箱:

继“暖暖”被马来西亚以养不起为名送回来后,马来西亚又打算将他的父母“兴兴”和“靓靓”也送回中国,理由还是养不起。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12月16日报道,马来西亚水源、土地与天然资源部长赛维尔透露,基于政府耗资大笔金钱饲养熊猫,人民对此“表达强烈不满”,要求他把熊猫送回中国。“看情况,我会先和内阁讨论,在下次签署协议前,取得内阁回馈以处理此事。下次(与中国)的会谈将在两年内进行。”

图片

马来西亚《中国报》截图

针对“兴兴”和“靓靓”第2个结晶品(国内猫迷一般称呼她为“暖妹妹”),赛维尔说,根据马来西亚政府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CWCA)签署的协议,大熊猫产下的幼崽必须在24个月内,归还给中方;不过,任何期限延长可与该协会商量。

图片

“暖妹妹” 图片来自马来西亚媒体

《中国报》询及何时会将熊猫幼崽送回中国,赛维尔则指会待幼崽再长大一点,就送回中国。

2012年3月,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访问中国南宁时,马中两国敲定租借大熊猫一事,并于2013年6月签署协议,中国正式批准租借“福娃”和“凤仪”予大马长达10年,以纪念马中建交40周年,大熊猫于2014年5月21日抵马,后取名为“兴兴”和“靓靓”。

图片

“暖暖”满一岁时马来西亚发行的纪念邮票

一对大熊猫的租金是每年100万美元(约合690万元人民币),及每年为每只熊猫5万令吉(约合8万元人民币)保险费,小熊猫在大马生活2年的一次性租金是60万美元(约合414万元人民币)。

至于马来西亚国家动物园熊猫馆兼保育中心则分别获得政府拨款1000万令吉(约合1652万元人民币),和一马发展公司(1MDB)基金会1500万令吉(约合2478万元人民币)兴建。

赛维尔表示,熊猫馆每月门票收入介于30万(约合50万元人民币)至40万令吉(约合66万元人民币),在扣除每月高达20万令吉(约合33万元人民币)的营运成本,包括1万令吉(约合1.7万元人民币)饲料费用、6万令(约合10万元人民币)吉电费、10万令吉(约合17万元人民币)员工成本,还有保安和维修费等成本后,门票收入已难以负荷租金和保险费。

不过,这番言论遭到时任马来西亚天然资源及环境部长拿督斯里旺朱乃迪指责,指马来西亚国家动物园不应擅作主张,在未与该部讨论前,就表示不打算向中国申请延长有关租借期限。

图片

马来西亚民众参观熊猫 图片来自《中国报》

基于留下“暖暖”须扩大熊猫馆,所以满两岁的“暖暖”最终依据合约,于2017年11月14日乘搭马航货运(MASKargo)飞机,送返中国四川都江堰熊猫繁殖研究基地。

目前,马来西亚参观国家动物园的票价为成人43令吉(约合71元人民币)、3岁至12岁儿童为16令吉(约合26元人民币),60岁以上的高龄人士则是21令吉(约合34元人民币)。

不过,马来西亚网友对于养不起这个理由并不买账,不少人留言认为与其说熊猫太贵养不起,不如说是马来西亚政府的问题。留言称“自己经营不善,连动物都怪起来!哎!到时把动物园也关了,不是一点费用也都没有?路上不准开尺,也就不用建道路和维修费!可笑,也可悲,有这班部长”,“不懂经营送你一颗摇钱树,送你一粒聚宝盆也是徒劳无功,许多国家都有申请中国大熊猫,申请成功是非常不容易的,别人有了熊猫宝宝后都赚大发了,你在哭穷养不起!到底是养熊猫不起还是养人养不起?”“太好了…人类有历史以来…只有中国提前把熊猫要回去…从来没有哪个国家提前把熊猫送回去的…如果成了…这将是人类史上的第一次…马来西亚就是不一样…连美国都不如我们”。

图片

马来西亚网友回复截图

图片

马来西亚网友回复截图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