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加前外交官康明凯涉嫌危害中国国家安全 被北京市国安局审查

  日期:2018-12-13 03:00 阅读: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邮箱: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加拿大公民康明凯,英文名:Michael John Kovrig,因涉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活动,于2018年12月10日,被北京市国家安全局依法审查。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

【此前报道】

外交部回应“加拿大前外交官被拘”:其所在组织人员在华活动违法

在12月12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有报道称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近日被中国政府拘留一事,发言人陆慷进行了回应。他表示,对于上述报道提及的事情目前没有相关的情况可以提供。如果有这样的事情,也请你放心,中国相关部门肯定会依法依规来处理。

陆慷还表示:“据我了解,康明凯供职的国际危机组织(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在中国并没有备案。那么,如果没有备案的话,它的人员在中国从事活动,就已经违反了去年刚刚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

有外媒记者继续追问是否其他境外非政府组织成员来华需要担心其在境内的活动,陆慷称法律条文是非常清楚的。中国是开放的,也和所有国家和各界人士保持了正常的往来。

“只要所有来华外国人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没有什么可担心的。”陆慷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