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外媒报华为CFO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 华为:不实报道

  日期:2018-12-06 12:31 阅读:  来源:新浪新闻  
分享到:
邮箱:

据国外媒体The Globe and Mail 报道,因怀疑违反美国对伊朗的贸易制裁,加拿大政府逮捕了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且可能会将其引渡到美国。

应美国当局要求,孟晚舟在加拿大温哥华被捕。孟晚舟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且同时担任华为董事会副主席一职。

司法部发言人Ian McLeod对The Globe and Mail表示,‘孟晚舟于12月1日在温哥华被捕,美国政府希望引渡其到美国。周五将会有一场保释听证会。因为有公开限制,我们现在不能提供太多细节。这个限制也是孟女士要求的。’

一名了解逮捕事件的加拿大消息人士称,美国执法当局声称孟女士试图逃避美国对伊朗的贸易禁运,但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据报道,纽约的检察官一直在调查华为是否违反美国对伊朗的贸易制裁。今年4月,华尔街日报曾爆出这样的调查新闻。自2016年以来,美国当局一直在审查华为是否涉嫌违反美国出口和制裁法律,向伊朗和其他国家运送美国产品。

据消息人士透露,该调查据称是由在布鲁克林的美国检察官办公室主导。但是,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于今年4月已拒绝证实此消息或否认该调查的存在。

对此事,华为方面回应为“不实报道”。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