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美国美食家涉嫌发“辱华”言论 中国网友却力挺他

作者: 参考消息   日期:2018-12-04 14:47 阅读:  来源:参考消息  
分享到:
邮箱:

最近,一位美国美食家因为涉嫌在采访中发表“辱华”言论,被美国网友推上了风口浪尖。然而,让人意外的是,他的言行却引来许多中国网友的力挺……

308096793037290

这位名叫安德鲁·齐默恩的美食家在一次采访中放言“如果要拯救美国人民的灵魂,就别让他们再忍受那些‘山寨’中国菜了。”他点名批评美国知名连锁中餐馆“华馆”,称其卖的中餐又贵又不地道,根本就是在“抢钱”,并表示,自己要在美国中部开设200家分店以“拯救中国菜”。

此番言论一出立即引来了美国主流媒体及美食作家的抨击。美国《华盛顿邮报》解释称,齐默恩口中那些“山寨”中国菜其实是一种“入乡随俗”,是针对美国人口味进行的改良,并不能称之为“山寨”。文章喊话称,别只说不做,你行你上呗!

367713803573687


而一名美食编辑则直接怒斥齐默恩的想法充满着“文化精英主义色彩”,是在以自己的意识去强行解释“什么是中国菜”。

面对网上铺天盖地的声讨,齐默恩再也顶不住压力,发表道歉声明称,这一切都不是他本意,自己并没有歧视“美式中餐”的意思,十分后悔引起了这些不快。齐默恩一再强调,自己只是太爱中国菜了,难以忍受“美式中餐”。

959248369265669


然而,让人意外的是,许多中国网友却对齐默恩的言论表示支持。

有人留言称:作为一名地道的中国“吃货”,我完全同意齐默恩的看法。公平地说,许多在美国的中餐馆大多数卖的都是“美式中餐”。有的餐厅甚至准备两份菜单,一份给“懂行情”的中国人的,一份则都是“美式中餐”……

947258237294045

还有中国网友力赞齐默恩,称其是真正的中国迷,是有态度的人!

看到中国网友的反应后,一些美国网友也纷纷表示有道理:是时候让我们看看什么是真正的亚洲美食了。

222846913998381


舆论认为,中国网友之所以支持齐默恩,是因为这些美国的“另类”中国菜已经为了适应西方人的口味而变得“四不像”。有媒体指出,例如美国版蟹角、牛柳炒西蓝花、芙蓉蛋等,虽然样子看起来像中国菜,但是中国人尝过以后基本表示,太难吃,以后再也不会点,中国人从不这么吃。

有人认为,这些所谓的“中国菜”已经失去了本来的面目。正如一名网友留言的那样:这些菜已经失去了灵魂。

647442315296134


牛柳炒西兰花

其实,“美式中餐”是否属于中国菜的争论已经持续了很久,但外国人对中国的误会还远远不止这些,诸如:中国人都是功夫大师、中国人都戴眼镜等刻板印象似乎已在他们脑海中根深蒂固。而这些刻板印象给中国人甚至是许多亚裔都带来了困扰。

552507289293185


据美国《纽约时报》此前的一次调查显示,亚裔美国人总是拼命学习以至于很少参加社交活动,只为能进入美国的高等学府。因为他们本能的认为只要进入这些大学,他们就能免于受到歧视。但在他们大学毕业后,勤奋和安静的刻板印象却反而使得他们在工作上晋升的机会降低。

如此矛盾的环境正是由于曾经的中外交流匮乏所导致的,外国人对中国的了解,仅仅是通过部分人片面的描述、为博噱头的影视剧,甚至是那些“另类”的美式中餐。

568681929948115

当然,最令人欣慰的是,随着中外文化交流的紧密进行与发展,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开始切实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曾经的误会也正在逐渐消除。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