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福岛一核辐射监测点首次公开 白板上的字触目惊心

  日期:2018-11-27 14:56 阅读:  来源:新浪新闻  
分享到:
邮箱:
白板上记录了福岛核事故发生时的情况(共同社)白板上记录了福岛核事故发生时的情况(共同社)

海外网11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据福岛核事故发生7年零8个月后,日本方面首次公开了位于大熊町的日本福岛县旧原子能中心内部。它曾作为核辐射量监测据点开展工作。中心内的一个白板上还留有当时写着“停止监测,撤退”的指示,和记录核电站危险情况的字句。

该中心位于福岛第一核电站以西约5公里的地方。2011年3月11日地震发生的第二天起,至3月14日晚,中心内人员全部撤离,之后该中心被封锁,几乎原样保持了当时事发时的状态。

中心内有一些记录用的黑板和白板,上面还写着当年3月14日,当3号机组的氢气爆炸发生时,“爆炸声音、在屋顶确认白烟”“氢气爆炸,撤至室内”“停止监测,撤退”等触目惊心的词句,直到现在也能感受到当时的紧张气氛。

在中心内的其他房间里,满满地摆放着事故后从各地采集的雨水储罐。这些雨水被作为今后的样本完好保存。此外,中心内还有一些描绘人体状态的笔记,记录了几位测定辐射量后回来的职员身体各部位受到核污染的数值。中心的入口处放有一些职员的鞋子,上面贴着贴纸,写着“该黄色鞋子已受到污染”。

当时在该中心工作的福岛政府职员阿部幸雄曾经从屋顶目击到了3号机组的白烟。他表示:“当时即使只剩下自己,也想留下来继续检查。虽然有可能受到过度辐射,但直到现在,也会反思,其实那时应该可以做更多的事情。”

该中心与相邻的旧原子能灾害对策中心(原子能防灾中心)都位于大熊町“特定重建再生据点区域”内。福岛政府计划最晚于2020年将这两个中心都拆除。

据报道,福岛核电站位于日本福岛工业区,由福岛一站、福岛二站组成,共10台机组(一站6台,二站4台)。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和保安院2011年3月12日宣布,受3.11日本大地震影响,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放射性物质泄漏到外部。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