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各地出台"最严养狗办法":遛狗不拴绳 直接没收狗

  日期:2018-11-09 07:13 阅读:  来源:网易新闻  
分享到:
邮箱:

近日,关于杭州男狗主打人事件

引起了很多人对文明养狗的关注

目前,两条涉事小狗已被城管部门查扣

各地陆续出台最严养狗办法:遛狗不栓绳 没收捕杀

各地狗伤人事件频发

小观也曾发布过不少此类新闻

悲剧!6岁男童被狗咬13天后去世,离打第四针狂犬疫苗差两天

两个家庭毁了!遛狗未栓绳引纠纷,青浦21岁大学生涉嫌打死邻居

“人不如狗,我来抵命”?丈夫摔死咬人小狗后遭网友“死亡威胁”,她做出这样的选择

还引发过不少争议

警方向爱狗人士道歉,网友却鸣不平:人重要还是流浪狗重要?

各地陆续出台最严养狗办法:遛狗不栓绳 没收捕杀

这也引起了

各地对文明养犬的整治的重视

小观梳理近期各地整治行动

杭州“文明养犬”集中整治:

违规或没收犬只

各地陆续出台最严养狗办法:遛狗不栓绳 没收捕杀

起罚标准从200元升到400元

情节严重将没收犬只

整治期间,对于违反规定携犬出户的行为,将从重处罚,起罚标准从200元提到400元。

根据规定,杭州市区内的遛狗时间为,每天晚上7点至第二天早上7点。遛狗时必须系上狗链,并由成年人牵领,并不得进入市场、公园、公共绿地、学校、医院、展览馆、影剧院、体育场馆、游乐场、车站、航空港以及其他公共场所。遛狗过程中,如果狗狗排泄粪便,要立即清除。

在集中整治期间,对违反规定携犬出户的,将从重处罚。

以往,城管执法部门大多以教育为主,较少进行处罚。城管一般会让事主签下承诺书。

各地陆续出台最严养狗办法:遛狗不栓绳 没收捕杀

但在集中整治期间,一旦证据确凿,将马上进行罚款处罚。起罚标准从原来的200元提到400元。情节严重的(如未拴狗绳,结果造成伤人等情况)将没收犬只,吊销《养犬许可证》。

无证养狗将从重处罚

最高将罚款5000元

根据规定,被查实没有办理《养犬许可证》的,将进行没收或者捕杀犬只,并对犬主人处以3000元至5000元的罚款。

而在集中整治阶段,将对此进行从重处罚,罚款也会往顶格靠。

各地陆续出台最严养狗办法:遛狗不栓绳 没收捕杀

和物业、社区合作

共同探索管理新模式

截至目前,今年杭州市城管执法部门,处理涉犬案件8066起,其中不文明养犬行为399起,罚款25万余元,不文明养犬行为罚款8万余元。

目前犬类执法最大的难点,就是“取证难”。有时接到市民举报,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但肇事狗已经不在了。城管部门在此也呼吁大家,在举报时尽量留下视频等确凿证据,便于执法人员处理。

而城管也正在探索“文明养犬”的全民共管试点,让社区、物业都一起参与进来。目前,城管已跟西湖区的桂花城和下城区的万家星城合作共管,同物业、业主委员会成立文明养犬劝导队,均起到了一定的效果。现在,这两个试点小区的违规养犬问题已明显减少。

各地陆续出台最严养狗办法:遛狗不栓绳 没收捕杀

成都:“中华田园犬”等22种犬禁养

8月19日起,成都市集中开展对犬只管理整治,为期三个月。

整治内容主要有,养狗需办证,推进电子犬证办理;清理禁养犬类;捕捉处理流浪狗;查处遛狗不牵绳、扰民等不文明养犬行为。

明确禁止这些狗禁养:

各地陆续出台最严养狗办法:遛狗不栓绳 没收捕杀

安徽芜湖征集意见:犬只体内植入“芯片”

安徽近日出台了《芜湖市限制养犬管理办法(征集意见稿)》,意见稿提出,要对犬只进行健康检查,注射狂犬病疫苗,植入电子“芯片”。

芜湖市治安支队四大队大队长苏传彪说解释说:“装芯片的好处在于它可以给狗有一个唯一性、一个确定性,这个芯片技术也不错,因为很小,是用一种医用注射器植入到了狗的这个皮下脂肪层,然后芯片里面可以把狗的信息,养犬人的信息,包括免疫的情况,包括养犬人的住址电话号码全部都录入进去,然后通过手机下载的一个APP,在这狗边上一扫,就可以把它的信息全部读出来。”

早上7时至晚上10时之间禁止遛狗

云南文山颁布“史上最严养犬办法”

各地陆续出台最严养狗办法:遛狗不栓绳 没收捕杀

近日,云南省文山市政府发布“关于加强文山市区犬类管理的通告”。此次文山养犬新规中最引人注意的条款是,携犬出户时,犬只必须使用束犬链,犬链长度不得超过1米,并由成年人牵引。早上7点至晚上10点禁止遛犬。

此外,新规中还涉及养犬人必须对犬只进行免疫、市民携带宠物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规范、宠物不得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等内容。

通告在末尾提及,违反规定的,由有关主管部门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并留下文山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文山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文山市公安局三路举报电话。

网友意见不一

文山新规走红网络,对于遛狗时间的细化同样成为网友争议的焦点。点赞的网友不仅历数其优点,还有人用亲身经历试图证明文山新规的效用。“杭州很早就有类似规定了,市民白天带狗出门,即便是拴了狗绳也会被辅警告诫赶紧带回去,这确实有益于城市整体形象。”一位网友表示。

但也有网友持不同声音,他们认为“起早贪黑”遛狗,养犬人和政府监管到位都很难执行,在短时间内集中遛狗,还容易发生伤人事件。

也有网友认为,解决遛狗难题实则可以寻找折中的方法,如果主人遛狗牵绳不随意遗弃、在外收拾狗便、人多处给狗戴嘴套、看见老人小孩孕妇知道主动避让、不让狗乱叫扰民,就可以实现人与狗的和谐相处。相比“一刀切”地规定遛狗时间,更重要的是立法严惩不文明养犬者,这才是更人性化的解决办法。

各地陆续出台最严养狗办法:遛狗不栓绳 没收捕杀

你认为哪种办法最有效?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