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狮航客机起飞13分钟后坠毁 媒体称机上逾170人

  日期:2018-10-29 17:01 阅读:  来源:华尔街见闻  
分享到:
邮箱:

据央视,印尼国家搜救队公关负责人确认,今天早上起飞13分钟后失联的印尼狮航(Lion Air)JT610航班已经坠毁,坠毁地点位于雅加达附近的工业区卡拉望。

报道称,印尼政府已经启动搜索和飞行救援。印尼国家搜救队目前派出了3艘船和一架直升机前往失联海域搜救。印尼的一艘搜救船在加拉璜水域发现了飞机残骸,发现的物品包括飞机救生衣和一些乘客个人物品,如手机。

央视称,据当地媒体报道,印尼交通运输部表示,坠毁客机上有189人。新华社报道,坠毁客机上有178人。更早前还有媒体援引印尼官方机构称,坠毁客机上有188人。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0月29日)6点33分,印尼狮航一架从雅加达起飞的客机失联。该架客机的航班号为JT610,当地时间早上6点20分从雅加达起飞,原计划7点20分抵达邦加槟港(印尼语:Pangkal Pinang)。

央视报道,有一个站点显示了跟踪这架JT610飞机的路线,这架飞机从坦格朗的苏加诺-哈达机场出发,通过雅加达省向北飞去。这个站点是商业站点,非官方信息。架JT610飞机的最后一点是在卡拉望以北的水域。


578042008310391

图片来源:Flightradar24

最新款波音737 机龄刚刚3个月 狮航此前已有案底

这架注册尾号为PK-LQP的737 MAX 8于今年8月13日才由西雅图调机返回雅加达,为波音最新款737,并于8月18日投入运营,机龄刚刚3个月,这是该机型出现的第一起空难,最大载客量为210人,航程为6570公里,翼展35.9米。



370246245982927

Airfleets网站查询到的飞机信息

狮航旗下 Malindo 航空是全世界第一个将737 Max飞机投入使用航空公司。

印尼狮航相关人士称,目前相关信息正在进一步确认中。狮航是一家廉价航空公司,也是印尼最大的私人航空公司,2000年开始运营,该公司是波音和空客在亚洲的主要客户之一。公司官网显示,它在印尼当地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沙特阿拉伯和中国等海外目的地有183条航线。

狮航此前已有案底。2013年4月13日,狮航一架波音737-800客机在巴厘岛机场降落时直冲入海,飞机断成两截,所幸机上108人全部奇迹生还,没有造成严重伤害。事后调查称,事故原因是飞行员在飞机还未抵达跑道便着陆造成的。



232032986231576

失联客机

糟糕的印尼航空业 二十年空难丧生648人

印度尼西亚由约17508个岛屿组成,是全世界最大的群岛国家,空中旅行对于这个国家至关重要。近些年,随着行业管制的放松,航空市场不断繁荣发展,尤其是低成本的航空公司得到了迅速发展,但代价却是航空安全质量下滑。

界面新闻称,一直以来,印尼航空安全性受到公众质疑。印尼航空无法提供足够的合格飞行员、机械师,进行合理的空中交通管制以及更新的机场技术来确保飞机安全。多数印尼国内的航空公司被列入欧盟的“黑名单”,在过去的二十年中,印尼空难丧生648人。

世界上30%的飞机失事主要是天气原因造成的,印尼政府在航空安全管理方面存在一系列问题,如许多机场都没有陆面基地风切变检测系统,无法告知机组人员实时情况,这为安全问题埋下了隐患。

印尼上一次发生空难是在2014年12月28日,亚航QZ8501航班在从印尼泗水飞往新加坡途中,坠毁在中加里曼丹省庞卡兰布翁爪哇海域,机上162人无一生还。

2015年12月1日,印尼交通安全委员会正式公布亚航QZ8501客机坠机事故报告,称导致事故发生的原因有五:

一是、控制飞机方向舵电子导航模块焊点的破解(裂缝),仪器出现故障,无法正常操作使用。

二是、飞机长期维护不佳,飞机控制系统问题持续反复出现,没有得到管理层的重视。

三是、因为出现以上故障,驾驶员选择使用飞机上的电子中央监控系统,并重新设置断路器,导致飞行增稳计算机电流中断。

四是、因为电流中断,导致自动驾驶系统瘫痪,因而飞行控制逻辑系统无法正常操作使用。

五是、自动驾驶系统完全瘫痪后,飞机在异常条件下,驾驶员全靠手动方式在飞机不稳和失速的情况下继续飞。但是驾驶员无法完全控制飞机航行,因此导致该空难的发生。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