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管不住移民 特朗普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日期:2018-10-23 08:16 阅读:  来源:华尔街见闻  
分享到:
邮箱:

周日,大批从洪都拉斯等国来的移民组成的“大篷车队” 已经成功进入墨西哥边境,并试图进入美国。

周一,特朗普总统在推特上发文表示,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并已通知边境巡逻队和军方,意味着特朗普有可能于年内第二次向边境增兵。

特朗普说,“看起来墨西哥警方和军方无法阻止大篷车向美国南部边境进发。罪犯和不明背景的中东人士混杂其中。我已经通知边境巡逻队和军方,这是国家紧急状态。必须修改法律!” 



在另一则推文中,特朗普指责此次事件由于民主党不愿更改其“可恶”的移民法而造成的。

他说,“每当你看到一辆大篷车,或者非法进入并试图非法进入我国的人们,请考虑指责民主党人没有给我们需要的票数以更改我们可恶的移民法律!记住中期(选举)!这对那些合法入境的人来说,多么不公平。” 

特朗普还表示,由于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未能阻止人们离开自己国家并非法进入美国,美国将切断或大幅减少给他们的大量援助。据美联社报道,这三个国家在2017年财年从美国获得了超过5亿美元的资助。

截止美国时间21日,移民“大篷车”队伍人数已经超过5000人。特朗普的一系列威胁并没有阻挡移民队伍的脚步,许多人仍期望到达美国并申请庇护。

红十字会官员Ulises Garcia告诉美联社,这些移民受了不少罪,包括步行数英里引起的脚伤,以及跌倒而造成的扭伤和肩伤。但这些人害怕离开团体就会被拘留,而拒绝前往当地医院和诊所。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