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承认失踪记者已死亡 土耳其:将揭露全部细节

  日期:2018-10-21 09:38 阅读:  来源:网易新闻  
分享到:
邮箱:

1539768607513379.jpg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0日,就沙特方面承认失踪记者已死亡一事,土耳其方面表态称,不允许对沙特记者卡舒吉死亡案情有任何隐瞒,将揭露其全部细节。

今日(20日)凌晨,沙特方面公布初步调查结果,称沙特籍记者卡舒吉在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馆中与沙特调查人员发生冲突后死亡。报告并未公布冲突的具体细节。报告同时通报,沙特安全部门已经逮捕了18名涉事人员,详细调查仍在进行当中。沙特政府还表示,将进行详细调查,并将所有相关人员绳之以法。此外,美国彭博社说,沙特国王已为此事将一位重要顾问和一名高级情报官员解职。

沙特宣布卡舒吉死讯后,多方对此发表评论。路透社20日援引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表态称,他认为该解释是可信的,沙特发布的声明迈出了很好的第一步,也是很大的一步。此外,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天也对此事发表评论称,对卡舒吉死亡一事“深感不安”。古特雷斯还表示,有必要对卡舒吉之死进行迅速、彻底和透明的调查,并对责任人问责。

事件中心人物卡舒吉现年59岁,为美国《华盛顿邮报》等多家媒体供稿,近年来对沙特内外政策有异议。10月2日下午,记者卡舒吉进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领取结婚相关资料,此后便再未露面。

此事件一经曝光随即引发外界广泛关注。亲土耳其政府的媒体公开了由15名沙特人组成的“神秘暗杀队”成员照片并称已经取得了证据,证明卡舒吉已遭残忍杀害。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暗示领事馆内部分区域“被粉刷”,怀疑有人毁灭证据。而另一方面,沙特政府坚决否认卡舒吉失踪与本国有关,沙特国王和王储也坚决否认对卡舒吉在沙特领馆内的遭遇知情。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