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桥还能"再别"吗?英国剑桥拟限制中国游客数量

  日期:2018-10-17 11:57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中新网10月16日电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刊文称,英国剑桥因徐志摩的《再别康桥》在中国享负盛名;诗中描述了当地的醉人景色,更吸引了大批中国旅客慕名而来。然而,由于游客太多,为当地的政府部门和居民带来不便。对此,剑桥官方旅游管理服务机构"访问剑桥"说,正在考虑出台限制中国游客数量的措施,比如规定一个旅游团人数的上限,以及协调不同旅游团的旅行线路,避免蜂拥一处等。

文章摘编如下: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

几乎一个世纪前,中国现代诗人徐志摩的一首《再别康桥》,让今天的中国人依然痴迷,特别是徐志摩描述的风摆柳枝的康河夕照。

“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阳中的新娘/波光里的艳影/在我的心头荡漾。”

到英国旅游的中国人,多数一定要去一趟剑桥。到了剑桥的中国游客,一定要同康河边的老柳合照一张。

剑桥官方旅游管理服务机构“访问剑桥”的负责人艾玛·索尔顿表示,剑桥古镇窄巷里,经常拥塞人数超过50人的中国旅游团,堵住去路,挡住视线。

剑桥官方旅游管理服务机构"访问剑桥"说,正在考虑出台限制中国游客数量的措施,比如规定一个旅游团人数的上限,以及协调不同旅游团的旅行线路,避免蜂拥一处等。

索尔顿说,如果50多人站在国王学院门前,那就会造成问题。

国王学院里刻着徐志摩《再别康桥》开头和结尾两行诗句的那块大石头和旁边的老柳树,更是到剑桥的中国游客不会错过的。

市议员西普金称,游客让当地居民有喧宾夺主的感觉,剑桥这样下去将“自毁”。

英国官方旅游管理机构“访问英国”的统计显示,2015至2017年间,到剑桥访问并过夜的中国游客有1.7万人。

2016年,到剑桥一日游的中国游客有26.7万人。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